行前聽過幾位帶著寶寶趴趴走的老鳥媽媽經驗談,她們一致提到飛機上的寶寶很可怕,胡鬧起來會讓人巴不得丟出機外,弄得我這個帶小孩出門經驗不足的菜鳥媽皮皮剉,媽媽包塞滿了餡餡的小書玩具跟零食;為了怕下飛機時間晚了,日本緯度比台灣高,所以也備了一件薄長袖跟一件外套,媽媽包真是好大一包啊!

俗話說的好,多帶總比沒得穿好,更何況咱們去的地方以前沒去過,到達目的地時又已經八九點,以我對日本的認識,到時恐怕只剩居酒屋還在營業……沒想到,飛機還在降落過程中,溫度就已經驟降,薄長袖和外套一一上場,洋葱式穿衣法真是好用啊!

餡餡在飛機上的座位剛好在廁所後方,來來往往的人不論國籍,只要她醒著就不免逗弄一番。小妮子今天心情好,逢人就笑,人緣不壞。三小時的航程裏小妮子表現良好,下飛機時也很合作,到旅館時又頗得日本服務生歡喜,弄得人家主管拎著籃子讓餡餡挑喜歡的餅乾。目前看來實在是個帶得出門的好小孩。

安置好行李後,我們得出門去張羅夜裏可能會需要的鮮奶。好在旅館位置在機場旁,機場總有便利店吧?可是人生地不熟,怎麼找呢?

雞家三口循原路回機場,看到出境門口有兩名警員在維持秩序,原來剛在大廳等候手續的拉不拉多不見了,現場留下兩泡尿,兩名警員把現場搞得好像發生兇殺案似的,就差沒把尿尿用白粉筆描起來……丸子心想問路問警察應該錯不了,癟腳日文秀出來沒想到對方聽得懂耶!咱們順利找到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買到好喝的森永鮮奶,小妮子今晚夜奶兩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