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夜好眠﹝其實根本沒睡多久,不過餡泡完溫泉後餵完藥就立刻昏死,連奶都不必喝,也沒有認床的問題……我看是睡都來不及了還認床咧!﹞我們今天要迎接的是這次行程中的兩大重頭戲之一:上高地。

這個地方是日本登山健行客的最愛,這裏又被稱之為「日本阿爾卑斯山脈」。據說這裏海拔大約三千公尺,很冷,所以要多穿點衣服,於是早早把餡餡挖醒,把她包成粽子。

一下車後一陣寒風襲來,真的很冷,不過眼前景象不如預期楓紅遍野,而是一片金黃。我們在大正池邊下車,大家排隊上完廁所後開始健行,原本我們拿到的說明是說這裏多的是木製步道,所以咱們夫妻兩就把推車搬下車,沒想到所謂的木製木道只有一小段,其他多是碎石子路,石子較小的步道咱們的滿點號還足以應付,但有一段沒一段的大石子路及樓梯就只好連車帶餡扛著走了。這時真是深刻體會到孩子小隻不盡然都是壞處,推車輕巧更是讚!如果帶背架來更是值得稱許…不過背架可能沒有推車那麼容易保暖。

照旅遊手冊上的說明,大正池到田代池大約二十分鐘,從田代池再走到我們此行的目的地河童橋又需要二十分鐘,導遊給了我們一個半小時慢慢逛,一路上景觀真的很讚,而且一路上古木散發出來的樹香很令人難忘。上高地這裏是活火山地形,倒沒有陽明山的硫磺味,不過火山噴發後造成的湖泊及濕地地形很有看頭,如果是推小輪子的嬰兒車,跟著雞家夫妻選擇濕地路線可以少扛車子,不過駕駛技術要夠好,這裏的濕地步道雖然是木製很平坦,可是很窄,丸子幾次差點把餡餡推出車道外,跟小浮游一塊游泳去了。

我們或推或扛從大正池到河童橋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不過因為咱們有雞肉餡當免死金牌,所以同團的旅友們對我們很包容。河童橋的風景真的很好,據說還可以繼續再健行下去。河童橋是長約三十六公尺,高三公尺的木橋,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同時也是日本大文豪芥川龍的《河童》故事背景,據說有些日本當地觀光團來上高地就是來河童橋拍張到此一遊就當是來過了,可見它的代表性。

我們一路從大正池或扛或推把沉睡中的餡餡帶到河童橋,搖搖晃晃十分好睡,她整整睡足了一個半小時。一路上風光明媚她是全錯過了!而我們夫妻兩是搬得滿頭大汗,一點都不覺得五度的氣溫算什麼,即便寒風迎面而來,我們還猛脫衣服,於是同行的婆婆變成行動掛衣架,幫我們抱著厚厚的羽毛外套走完這段風景。

我們來到上高地時並不是假日,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很多,大家都很有公德心,地上河裏池中都找不到垃圾。不少日本人到了河童橋附近就到河邊看水鴨吃壽司或飯糰野餐,河水溫柔地唱著歌,那幅景色真宜人。我們中午就在河童橋附近吃烤香魚餐,餡餡來這裏總算好好吃了一頓飯。

下午,我們前往松本城。這個城就不得了了,這是日本四大國寶級古城之一,上次我們去日本已經拜訪過另一個國寶古城姬路,看過不是重建的大古董後讓我們對松本城也滿懷期待。

上回我們去看姬路城是春天,是開滿櫻花的時節,而姬路城白色的風情很柔美,配上滿坑滿谷的櫻花和坐在櫻花樹下賞櫻寫俳的日本雅士,是難得的景色。不過這回來松本因為季節不同,平地的楓還未紅,而且松本城是以黑色為主調,所以又被稱為「烏鴉城」,感覺上陽剛許多。

松本城建於西元一五○四年,至今幸運地逃過戰火及人為的破壞,所以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天守閣,跟五百年前正在使用中的松本城幾乎是一模一樣。

上回去姬路城是蜜月之行,雞氏夫妻兩行動自如,因為姬路城太美,我們去了兩次。參觀古董建築最令人難忘的就是得自己爬樓梯,而日本古代的武士真的很了不起,天守閣裏的樓梯又窄又高,他們得抱著兵器跑來跑去,我們光是扶老扛幼上樓就覺得很吃力了!

每次看天守閣,都有種特別的情懷。日本人維護古蹟的用心實在很令人敬佩,但是日本的天守閣很多,真正保留下來的古董卻只有四座,原來當初他們也反對軍閥勢力,所以在武士當道的年代一過去後,不少天守閣被破壞燒燬,許多所謂的什麼什麼城公園,不是只剩下城底的石頭地基,就是像大阪城那樣重新建造的模型建築,雖然重新建造的天守閣跟原來的大小一樣而且有電梯可坐,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松本城因為歷經戰火以及反對軍閥勢力的破壞後仍然完整地被保存下來,所以也顯得格外珍貴。松本城最高階的天井裏還有個超迷你的神社,供奉的是名叫二十六夜神的松本城守護神,守護著松本城平安度過五百年歲月。下回如果您也到了松本城參觀,爬到最高階時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餡餡這回跟著我們逛松本城,還在武田信玄的位子拍了一張照片。昔日大頭目的位子上坐著的小餡餡,迷你得像一顆小豆子放在大盤子裏……。

今天的行程只有兩個地點,一處是看風景吸芬多精的上高地,一處是日本保存最完整的木董木造天守閣松本城,我們的行進速度太慢,來不及參觀松本城博物館,不過倒是跟一對新手日本父母搭起訕來,他們的寶寶剛滿一歲,而我們的餡餡是一歲兩個月,兩個小妮子在松本城入口拍了友達紀念照,我們交換了彼此的email,但丸子卻忘了那位小朋友叫啥名字,一直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們一家人……。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我們來到長野縣的松代溫泉區,沒錯!今晚又有溫泉可泡,婆婆今天適應得很好,已經室友下海泡了好幾回合,不過今天餡餡才到旅館沒多久就不支倒地,丸子夜裏得以一個人去泡溫泉,好像回到年輕的時刻,可以好好吹整頭髮護膚保濕一番,而餡餡一直到清晨才由餡爸抱去大浴池洗澡泡湯,據說表現得也是可圈可點,很有泡湯禮儀,沒有做蛋花湯,只不過在洗澡區當場尿尿,好在清晨歐幾桑不多,沒有造成騷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