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七天行程,我們晚去早回前後扣一扣,今天算是最後一天,依旅行社的行程來看,今天是從長濱黑壁古街一路買到名古屋,就是逛街行程啦!

一清早五點鐘,我們就把餡餡給挖起來,昨晚入住的飯店周邊似乎很有看頭,溪邊也有好風景,所以想趕在出發前四處逛逛再去吃早餐。

四處亂逛的感想是今天真沒白白早起,加賀溫泉區周邊很有看頭,道路兩邊的房子店面飯店都很別緻,而溪水旁的步道風景也很讚,我們一路走到傳說中的日本俳聖寫俳讚賞的蟋蟀橋,很有日本鄉間古意,如果晚一兩個星期來,楓葉紅了應該會更美。

離開加賀後,我們去逛了長濱黑壁古街,這裏的商店街建築很特別,除了保有日本舊建築特色外,還統一把牆漆成黑色,所以又叫作黑壁古街。長壁古街的特產是玻璃工藝,所以餡爸在這裏幫丸子選了一條手鍊作為生日禮物,祝丸子幾天前生日快樂。

離開黑壁古街後,我們來到近江八幡,準備坐船假裝自己是古代貴族。這個行程的來由是醬的:古時候的八幡城是以諸侯的居城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十九世紀中葉之前,近江八幡町是以八幡護城河為界,分割成北邊的武士住宅區和南邊的市井小民區,古時候的武士們因為想仿效貴族的雅趣,發展出坐船遊河的一種娛樂活動。遊河的路線是沿著琵琶湖東岸水路,看看周邊的風光。而這個小船還是循古法,由人力來搖櫓。

本來我們是要參觀長良川的鵜飼捕魚的,可是這個很有看頭的活動每年只到十月十五日,我們為了趕在楓紅團費漲價前來旅行錯過了時機,本來是覺得可惜,不過看鵜鴣吃飯可以自己報名,所以也就釋懷了。反正我有朝一日一定會自助再來玩一趟!

坐小船遊河的感覺挺不錯,我們的運氣好,來日本的這幾天天氣都超級好,有一個地方河邊種滿櫻花樹,我想春天來遊河一定風景很美。我們這個時節來,大概是看芒花吧!芒花開得最盛的地方還傳來一陣練習吹笛的聲音,吹的是沖繩民謠,因為一直有吹錯,所以我確定這不是為了觀光刻意安排的。一路上搖櫓的歐幾桑還讓我們有機會自已搖看看,餡爸學得很快,搖起櫓來船走得特別快,不過餡爸一直以來方向感很差,我們好幾次差一點撞到河岸。

結束了假裝貴族的遊河之旅後,我們繼續前往名古屋逛街,因為逛街只有兩小時,丸子想去的地方太多,時間太有限只能選一個,所以就決定去找以鰻魚泡飯出名的「いば昇」小店吃晚餐。這裏的招牌很特別,一大堆不同的店家可以把招牌全部作成一個,所以看得我們眼花瞭亂。走著走著越走越不對,明明看到一家很像的,名字又跟旅遊手冊上寫的不大一樣,乾脆問人算了!剛導遊幫我們找了日本人問榮車站的走法,感覺上年輕人很靠不住也不熱心,所以丸子挑了兩個同行的日本歐巴桑問路。想當年丸子第一次來日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京都歐巴桑的熱心助人,沒想到這個城市印象在名古屋也適用!丸子選的這兩位歐巴桑不但熱心,沒想到還是個哈台族……她說她到過台灣十次,很喜歡台灣,她愛到中山路﹝這位歐巴桑顯然不知道台灣每個縣市都有中山路﹞,而且還會幾句國語,哈台歐巴桑不僅熱情告訴我們怎麼走,還說要帶我們去,所以我們意想不到地順利找到好吃的鰻魚飯。

這是家很小的老店,很有日本古意,服務生歐巴桑很貼心幫餡餡準備冷開水,看餡開始胡鬧時,還適時遞來好玩的日本小朋友讀物,每按一個鍵就會有不同的聲音,把餡餡唬得服服貼貼。上菜後發現這名物還真是名不虛傳,雖然看起來簡單,但份量不少,價格不算貴,而且真是好吃!餡餡今天都沒吃飯,好吃的鰻魚泡飯她一點也不賞光,我們只好把希望寄託在回飯店後的鮮奶了。

即便婆婆聲聲催促,我們吃完晚飯離集合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就到地下街去逛逛,結果丸子一看到書店就不可自拔,一個小時有四十五分花在逛書店,剛鰻魚飯服務歐巴桑拿給餡玩的遊戲書很不錯,在書店看到不疑有他立刻敗了兩本,餡爸此行也一直盤算有朝一日要再來自助,所以順道敗了兩本日文旅遊書,說是要鞭策丸子好好加強日語……回到集合地點,沒想到導遊買了一個小玩具送給餡餡,看到有人這麼疼餡餡,為娘的真是感動,巴不得以後跟團都指名要她來帶……

今天晚上我們又回到第一天入住的機場旁的飯店,所以我們又回到機場的便利商店去買鮮奶。目前的日本不像以往到處有人抽煙,並不是抽煙的人變少了,而是機場車站設有吸煙區,煙槍只能在特定的地點抽煙,否則是違法的。機場的吸煙室人滿為患,大家圍著一個小桌子抽煙的景觀很令人發笑,記得前幾天在立山上的車站也有吸煙區,但是那裏設備簡陋,不像機場還有個透明房間讓煙槍們抽煙。立山的吸煙區就是一塊板子,前面有一個小桌,桌上有個煙灰缸,想抽煙只能在那裏站著抽給路人看。

明天我們就要回台北了,有點捨不得,不過玩得也有點累,在台北看家的小光不知道跟餡姑處得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