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物色新房子,才發現我們現在住的這一帶已經不是我們買的起的地段了……想當年還在跟餡爸談亂愛的時候,餡爸約會常遲到,遲到的理由是他等不到公車,我當時不好意思說不相信他住台北市竟然也有等不到公車的時候,於是住北縣的丸子殺到內湖來,看看我那可愛的男朋友究竟是住在什麼地方。

當時的內湖可不像現在,內科那一帶像荒涼的廢墟,沒有什麼公車站牌;餡爸住的地方想去搭個公車轉捷運得走三個站牌遠,而且班次超級少,公車站周邊也沒什麼店好逛,初次來到貴寶地的感想是:這什麼鳥地方?難怪約會老是遲到!

大家不要以為這是十年前的內湖區,我跟餡爸結髮也不過三個年頭,三年前,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就是那個老是害餡爸遲到的鳥地方,還只是個賣菜歐巴桑歐幾桑住的所在,三年後,這裏的新屋叫價一坪五十萬!

不知道是什麼道理耶!雖然這裏會有捷運經過,不過幾年後,台北縣市的捷運網路架設好,哪裏沒捷運啊!?說到生活機能,是有幾所學校,上菜場超市也滿方便,但是住這裏的人普遍缺乏公德心,狗大便滿街而且隨時有澆花水從天而降,再加上機車沒有退出人行道,特別是五十嵐門口,機車客為了圖方便把車子胡亂停在轉角已經夠窄的人行道上,於是不管推輪椅還是嬰兒推車都得讓他們,自動退到馬路上與卡車爭道,想試膽子嗎?來這裏準沒錯!

不是我對內湖有多不滿,住慣了想換屋都是先從住處附近的房子看起吧?我們目前的住處不算小,不過因為只有三房,三個大人一個小孩一隻貓,再加上夫妻兩都在家工作,總不能叫餡餡永遠跟爸媽擠一間房,更何況如果有可能,我們想再添個寶寶,所以找間大一點的房子勢在必行,因為知道預售屋貴,所以咱們先從成屋中古屋看起,沒想到在這裏……一千萬只能買到二十來坪的夾層屋……

於是,我們從台北市出發,開始打台北縣的主意,沒想到永和一坪也叫到四十萬,餡姑在汐止上班,也不好離婆家太遠,我們只能往北找……汐止…五堵…七堵……唉!什麼時候與合適的房子相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