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餡餡會說便便尿尿了,於是我們為她準備了一只小便盆,想讓她跟它開始培養感情,假以時日好開始告別尿布訓練班。

不過餡餡的便便尿尿只限於報告現況,而且大概是括約肌還未成熟,總是飯吃到一半就開始胃結腸反射,我想離告別尿布的目標還遠,反正也不急,沒有人十八歲還在包尿布的。所以,小便盆就擺在廁所門口,我們也不急著介紹它給她認識。

沒想到,餡餡發現了!她不但發現小便盆的存在,還發展出小便盆的新用法…

看了兩集巧虎,餡餡知道嗯嗯要坐在盆子裏,於是,她拿起糖果盤坐在上面喊便便;拿起保鮮盒邊坐邊嚕邊喊便便;最後拿起小便盆……的內鍋,坐在內鍋喊便便,順道還把手裏的玩具丟到外鍋裏……

我發現她不是純粹丟玩具,好幾次,小妮子打開便盆,丟進幾個玩具,然後蓋起來,一會兒後,她又打開蓋子,拿起玩具湯匙在便盆裏攪和攪和,然後再把蓋子蓋起來。如果這當中沒有別的事情引開她的注意力,接下來就是拿起小杯子裝便盆裏的東西端來請我們吃……

餡餡在學我煮菜?用……小馬桶?

聽說國哥的乾女兒會炒垃圾桶菜……

好神奇……不管是現在的馬桶菜、垃圾桶菜,還是那天,當公主吻公主後的辦家家,從來沒有人教過女孩們怎麼玩辦家家,她們好像天生就會!

沒幾天,小妮子一心兩用,曾經被我發現她坐在馬桶內鍋邊喊便便邊「做菜」,有天她拿起不知哪翻出來的海棉片煮了馬桶菜,好心拿來與小光分享,沒想到小光當著我的面賞了她兩巴掌……

小妮子拿著海棉片,愣了起碼半分鐘,然後轉頭跟我告狀。她說的當然是火星文,可是吚吚唔唔地指著小光,眼角泛著淚珠,而且越講越激動。

我知道小光沒打痛她,她只是感覺受傷了。

質問小光為什麼打妹妹時,牠變成飛機頭……於是小光被我敲了一下腦袋,一溜煙地逃跑了,剩下手握著海棉片的餡餡,繼續回頭吚吚啊啊指著小光講著火星文……

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好像提早面對手足間的爭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