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丸子和餡爸在籌備婚禮的時候,雞家還有大筆負債,不是房貸也不是車貸,這個知道就知道,不知道也別問了。反正那時我們很缺銀子,但是國爸國媽又只有我一個女兒,所以為了顧及面子裏子,婚禮能省的地方我們就省,不能省的,我們就自己動手做。

因為缺錢又想把教堂佈置得美一點,所以丸子我自己動手做,找朋友幫忙插幾盆花,體面好收又省錢;因為缺錢,我們的婚戒簡單樸素,沒有鑽石,只有不是名貴品牌的白金和簡單的條紋……

我還記得那家銀樓的老闆才送走前一位客人,那位人客買的是鑽石,老闆好心拿了道具借我們這對窮酸新人看一看什麼叫好鑽石,八心八劍咱們可是頭一回見識。銀樓老闆是個不錯的人,雖然我們不過是買個幾千塊錢的樸素戒指,他們也沒有大小眼,還說他很訝異我沒向餡爸要求鑽戒,他看過不少明明沒有錢的新人為了新娘子的心願努力四處擠錢買鑽石。他還說大部份的新人經濟能力都不是很寬裕,但是等以後有錢了,珠寶或許是個保值的理財工具之一。他那時跟我說的話,還有那美得不得了的裸鑽,在我腦海中留下了鮮明的印象,直到今日。

丸子不討厭鑽石,但也稱不上喜歡,那天我們看到的鑽石真的很美,可是今天看了這篇「沾了鮮血和淚水的血鑽石」一文後,我發現鑽石和皮草一樣,背後都隱藏著悲慘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