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暐暐斌斌媽媽寄來一箱高麗菜,說是端午節連假她們一家到新竹尖石鄉的抬耀部落遊玩,風光明媚空氣好,重點是那裏的原住民青年用有機農法栽植的高山蔬菜和水果深受平地老百姓的喜愛與肯定,聽說他們的高麗菜在山下一斤賣到近百元新台幣,可是他們並沒有因為作物在平地價錢好而富有起來,因為菜蟲...哦不!是菜商向他們收購的價錢只有平地的三分之一,而這回接到訂單,全家族投下所有成本栽種了三千顆高麗菜,等到作物收成之後對方卻沒有依約前來付款,所以現在滿坑滿谷的高麗菜即將收成,農夫西嵐家族的生計卻陷入困境。

暐暐斌斌的媽媽聽了他們的遭遇,二話不說認購了十顆高麗菜用小驕車運下山,我們成了直接受惠者,分到兩顆愛心高麗菜嚐鮮:

DSC02568.jpg

這高麗菜美得像朵翠綠玫瑰,葉脈還留有高山特有經過霜雪凍過的痕跡,難怪有一斤百元的行情。聽說因為這次菜商爽約,光是這個星期就起碼有三百顆這種極品高麗菜滯銷,暐暐媽不忍見這群山地青年的努力付諸流水,說她打算認購150顆高麗菜,找我一起想想看怎麼分銷。

老實說丸子嫁人後才學著當主婦,市場裏的菜是怎麼來的也是因為這次才稍有概念,丸子不止想解決那一百五十顆高麗菜,更想幫助這群年輕農民透過較公平的交易模式而有穩定可靠的銷售管道,讓他們的努力得到應有的回報。透過靜怡姐和楊儒門先生的幫忙,這個星期五下午,我們將與高山上的農民一起在248市集裏銷售這些被菜蟲...哦不!是菜商放鴿子的極品高麗菜。

抬耀部落裏的農民很高興這次的放鴿子事件能有這樣的轉折,現在都正忙著採收明天下午要在248市集上市的作物,如果您明天中午以前一次認購滿六顆,又住台北市,夠義氣的靜怡姐星期五下午就充當黑貓,開著卡車免費宅配服務貨送到府,一手送菜,一手付錢。

這批被放鴿子的極品高麗菜以顆計價,每顆150元﹝西嵐家族秤過,每顆都至少三斤重﹞有意認購的朋友請在迴響區留言,請務必留下收貨人姓名、電話及地址,以及認購數量,以便包裝運送。因為涉及個人隱私,迴響中的訂單資料我一律不會公開,訂單登記至本周五正午時分,向隅者歡迎到248市集或上抬耀部落網站選購。先謝謝大家的協助。

也許這群高山原住民一開始的產銷就走錯了路,不過現在能有這樣的機會讓農民直接面對消費者,我相信是好事,如果您喜歡吃高麗菜,別忘了周五下午來248市集選購這些被放鴿子的極品高麗菜,當然,248市集裏還有其他有機小農的產品也歡迎選購。抬耀部落的西嵐先生和阿黛小姐會帶些部落裏好吃的農產品給大家試吃,希望大家多多捧場,給住在高山上的農民一些鼓勵。

248市集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48巷內,第三個路口右手邊。

擺攤時間:周五14:00-20:00‧周六10:00-17:00

248市集抬耀部落放鴿子高麗菜攤位顧攤人:阿黛、佩芬、丘小姐

248農學市集網址

抬耀多加天然農場網址

阿黛西嵐給網友的一封信

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放鴿子尖頭高麗菜首波台北城擺攤大成功!感謝楊儒門先生熱情贊助攤位場地和專業諮詢、黑貓靜怡姐的無私奉獻,還有幫忙顧攤的暐暐媽、捨命陪夫人的暐爸,當然還有協助噗浪和宣傳轉貼的各方好友,以及有意認購的網友們。因為各位的協助,本周運下山的300顆高麗菜已銷售一空,大家的熱情使得第一次下山與消費者直接面對面的高山農民朋友就感心。

這次沒吃到的朋友別難過,今天賣完的只是放鴿子系列裏的不到十分之一,西嵐家的那塊田裏還有滿山遍野的放鴿子極品尖頭高麗菜等著你帶回家品嚐,而且下周五、六會繼續到248市集擺攤,您也可以透過網購、到市集,或直接與西嵐先生洽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