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米花滿兩歲了!米花和姐姐的個性完全不一樣,他靈活而且主動,一看到我坐在電腦前就會來把我拉走,今年餡爸也開始出去上班討生活,我變成了名符其實的全職媽媽,寫Blog的時間變少了,多半臨時有什麼心得感想都是在噗浪上簡短寫上,所以我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你,雖然po文少了,謝謝你還是常常來關心我們。

過去這些日子以來,我們受到許多人的關照,特別是雞婆婆,每當我有需要的時候,即便她的膝蓋快報銷了,還是不辭辛勞地幫我照顧米花,好讓我在帶餡餡往返醫院的時候沒有後顧之憂,現在小光回家了,餡餡的療育課程也開始按步就班地進行中,接下來我要想辦法解決婆婆的膝蓋問題,希望她晚年可以行動自如,自由自在地去她想去的地方,好好享受年輕時不曾有過的悠閒生活。

另外一個很照顧我們的人是雞大姑,謝謝妳在我們經濟困頓的時候給予我們的幫助,帶著兩個小孩向蓋壞房子的建商討回公道的過程不算輕鬆,我非常感謝大姑在各方面的體諒,還有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對年幼孩子們吵雜哭鬧哀哀叫時的包容,還會帶餡餡或米花出門為我們爭取喘息的時間;也謝謝小叔不管去哪裏都會想到我們,不時為孩子帶些令人驚喜的小禮物。

接下來要謝的是國爸國媽,謝謝他們總是體諒我帶孩子不能時時陪伴在他們身邊,有好吃好玩的總不會忘記我們,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總是給我鼓勵;同時,也謝謝國哥國嫂,謝謝你們在我出嫁之後替我照顧父母,特別是國嫂,因為妳,國哥變得柔軟體貼,我也從妳身上學到為人媳婦應有的風範,我真的很幸運有妳當我的大嫂。

接著要來謝另一半,餡爸真的是個很體貼細心的人,謝謝你高規格地幫我修改廚房,要去做什麼事之前一定先想到我們,謝謝你對家人的溫柔,謝謝你在我陪睡睡到醒不過來的時候幫忙收拾廚房,還有還有!謝謝你對光光貓的包容,即便牠對你那麼兇狠,即便你也對貓過敏,即便光光貓有難生病住院要開刀正是可以報一箭之仇的時候,你依然全力支持不離不棄,謝謝你對我所有不完美的包容,謝謝你那麼愛我。

謝謝餡餡,謝謝妳體諒我們願意等到爸爸上班領薪水之後再拿生日禮物,也謝謝妳包容媽媽最近因為光光貓和弟弟都在生病,不得不讓妳成為最後一個離開學校的小朋友,謝謝妳體貼媽媽的無能為力,勉強自己和媽媽暫時分開,乖乖在琴房練琴再等媽媽回頭過來接妳,妳真的是個很棒的小孩!

謝謝米花,每次吃東西的時候總是想到媽媽有沒有得吃,每次出門前總會幫媽媽把包包拿過來鞋子擺好,謝謝你不止想到自己,也常常想到身邊的人,謝謝你帶給大家的溫暖,你真是我們家的小太陽。

謝謝莊牧師和師母,謝謝你們介紹二哥二嫂給我們,好讓我們在整修房子的時候有安身之處,還有每當有活動的時候,謝謝你們總是衝第一名來捧場;也謝謝二哥二嫂的慷慨,餡餡一直到現在經過公寓附近時都還會很自豪地向路人介紹你們的房子。

謝謝辛美姐,妳細心整理的衣物讓我們省下不少治裝費,每次去拿衣服的時候還包吃包玩,在養育孩子和學習才藝等各方面給我相當多的資訊,還有張大哥,謝謝你總是在出版社問倒我的時候做我的後盾,還介紹工班給我們,讓我們整修房子得以順利進行。

謝謝毛仔,這一年雖然我們交談的機會嚴重減少,可是還是一定要謝謝妳聽我吐苦水,謝謝妳時常想起我們。

謝謝小喵媽,常常從妳身上得到再出發的力量;還有安安媽,謝謝妳幫我留意身邊可以幫助我的資訊,還在我忙不過來的時候幫我買到486爸爸的防蹣被子;皓皓媽媽也謝謝妳提供不少關於療育的資訊與想法;睿睿媽媽,謝謝妳幫我向醫院的治療師打招呼;敬媛媽媽謝謝妳花那麼多時間幫我收集兒童復健診所的相關資訊;還有中國醫藥學院的物理治療師曹老師,謝謝妳那麼為餡餡著想。餡餡如今能順利開始療育之路,多虧好多熱心朋友的幫忙,真的太感謝大家了!

謝謝三總兒科的田醫師,謝謝你為餡餡所盡的心力,也為我解答了許多氣喘兒照顧上的問題,在和餡餡的氣喘搏鬥的時候有你這麼一位專業又友善的醫師作後盾真的是我們的福氣;還有帥醫師,謝謝你常常接受我的疑難雜症諮詢,從笑笑功到兒童直排輪班到早療,從來沒遇到過有這麼棒的「售後服務」的醫師,謝謝你每次遇到我都那麼關心我們,不時提供有用的建議給我們。

謝謝黑貓姐對我滿出來的關心,希望我將來有機會重出江湖的時候也能有妳這般的熱情與活力。

謝謝餡餡的老師們,謝謝妳們總是把孩子的事擺在第一,謝謝妳們對餡餡的建議,因為有妳們,讓我在餡餡最難搞的時刻有親師並肩作戰克服困難的革命情感,謝謝妳們的專業和耐心。

謝謝kris有合適的案子都先想到我,雖然我們還沒真正合作過,但是妳的情意我收到了!以後有能力可以寫稿的時候我一定全力以赴。

謝謝雯琪對我們家變故的包容,當我懷疑過自己這樣努力全職帶孩子還是帶出一堆問題的時候,多虧妳的鼓勵讓我有克服困難的力量,日後如果還有意願出我寫的書,我一定會把所有的心得用力分享給讀者。

謝謝風向球的淑惠,謝謝妳等了我兩年才完成「護士媽媽教我的育兒秘方」,還那麼積極地幫我設想續集,謝謝妳體諒我的孩子年幼極需母親的照顧,希望妳的出版事業順利發展,一定要等我重出江湖,我們一起做更多長銷實用的書。

謝謝林姐,要不是妳,房子的事不會那麼順利;還有游姐,謝謝妳的友情,很高興和妳成為朋友。

謝謝斌斌暐暐的爸媽,謝謝你們總是那麼友善,這年頭很少有像你們那麼不勢利眼的律師了,很高興和你們做朋友,願我們友誼長存,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你們的新家哦~

謝謝小胖醫很盡心盡力地幫助光光貓,對我那常去鬧場的兩個孩子如此包容,謝謝你為我們設想的一切,希望醫院擴大經營之後的你過得比以前更快樂。

呃啊~天亮了,小孩快醒了,我得去餵光光吃藥還有準備早餐....可是還有好多人沒謝完說...

書寫的過程當中真的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過去一年來我們家過得並不算特別順利,所以對於曾經關心、照顧過我們的人總會懷著非說不可的感謝,謝謝沒來得及寫到但曾經有聲無聲給過我們支持與協助的各位,謝謝大家,雞家的來年一定會更好,祝各位感恩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