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帶小孩在康寧路三段189巷21弄20號的李丫鹹用餐,包括我們,整間店當時只有兩組客人,電視新聞頻道正在大力放送高雄劫獄主事的六名嫌犯飲槍自盡的消息,孩子們正好去廁所洗手。


我問老闆娘:「有小孩子在,我覺得新聞這樣大力重播放送對孩子很不好,能不能行行好轉個台,暫時不要放新聞台?」


老闆娘:「現在每家店都在放新聞,我們只有這台TVXS,不能換台,我認為社會事件就是應該讓小孩知道,我家小孩也都這樣放著看,我店家放什麼你客人就看什麼,哪有這樣要求店家換台的。」


我說:「妳店裏現在放的是每半小時就重播24小時不間斷的新聞台,妳說社會事件應該讓小孩知道那是當然的,可是有必要讓小小孩一直浸泡在這種血腥報導裏嗎?」


這時鄰桌客人講話了:「這就是台灣媒體的病態!」


老闆娘:「沒有人這樣要換台的,我現在幫妳換台,等會別的客人進來又說他們要看,這樣換來換去很麻煩...」


鄰桌的兩位大哥跟老闆娘說:「人家小孩在,就不要看新聞台嘛!」


老闆娘拿著搖控器走到我們這桌旁,邊對著電視邊說:「這邊都是上班的來吃,人家客人吃飯都要看新聞,妳這樣這桌說要看這台那桌說要看那一台...@#$%^&*^%$#」


店裏當時也就只有我們和另外一桌的兩位客人,他們看起來也是來這附近上班的,我們都沒有要看這種SNG無限跳針式血腥報導啊!


我:「對不起啦!從我們認識到現在,從來我沒向妳提出這種要求,今天就是有這種事件發生,而小孩在這裏,我才會提出這樣的要求,我真的覺得重覆這樣放對小孩不好,我們不會吃太久,等我們走了妳要看再開嘛!」


念在認識那麼久,我以為自已的姿態已經算軟的了...


老闆娘悻悻然關了電視...


兩位鄰桌的大哥離開後,又陸續來了幾組客人,整間店沒有什麼聲音,但也沒有聽到有客人要求要看新聞....


吃完飯後結帳,我跟老闆娘重新說一遍:「從你們在東湖路上我們就支持你們到今天,這麼多年從來也沒要求你們換過台,今天是因為這種血腥事件,剛好小孩又在場,我真的認為用現實版本的監獄風雲喋血新聞讓小孩配飯吃很不恰當,可是妳的回應讓我實在是好失望....」


老闆娘回:「哼...妳今天這種要求也讓我好失望!」


我:「原來妳這麼不珍惜老主顧的情誼,我以後不會再來了!」


好長一段時間以來,沒煮食時,時常想到去她那用餐....今天才看清楚她是這樣珍惜長期支持她的老主顧....


好失望,也好生氣.....

arrow
arrow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