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上次月經什麼時候?」
「十月底」
「有懷孕嗎?」
「我不確定咧!」
「什麼叫做不確定?」
「我在家有驗,第二條線出現得很慢,所以我不確定……。」
「那我們免費幫妳再驗一次,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囉!」
小護士在兩分鐘後公佈結果,我真的有了,不到半個小時,我在超音波的畫面中看到囊胚,雖然還沒有心跳,不過確定是懷孕了!
怎麼辦?明天就要飛美國了,這樣,妥當嗎?
「站在醫師的立場,我當然會希望妳取消行程,因為有的孕婦從上飛機一路吐到下飛機,再說去美國就醫也沒有在台灣那麼方便,前三個月是比較不穩定的時期,如果可能的話還是把行程取消,等懷孕中期穩定一點妳再去比較好!」
「可是……。」
門診結束,小護士熱情地叮嚀我如果還是要出遠門,一切要小心。
迷羊若有所思,看不出來他是開心還是難過還是擔心。
「妳都沒有不舒服嗎?」
「完全沒有哩!也沒想吐,就是感覺被餓鬼打到,成天想吃東西……。」
「確定我們可以去美國嗎?」
「應該可以吧!我沒不舒服,而且Joyce那邊都聯絡好了。」
「嗯……。」﹝還是一臉擔心﹞
「我肚子餓,我們去吃赤阪拉麵好不好?」
「好啊!」
在拉麵店裏,我嗑完一大碗公拉麵,還配了半顆黃金蛋才滿足。
「你說我們什麼時候告訴爸媽?美國回來嗎?」
「至少等看到寶寶心跳比較確定吧!」
「也是啦!」
就這樣,我們吃完麵打道回府,準備明天遠行的行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