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CEO邀請大家到他的新居做客,讓我們大吃一驚,因為業務上我們沒有什麼交集,彼此並不熟悉,我想也許是對我們東方客的身份有些好奇而刻意表示善意吧!

沒多久功夫,我的猜測證實是錯誤的,公司裏除了工廠裏的阿明哥工人之外幾乎全都受邀。Joyce告訴我們,如果不想參加也沒關係,不過在我們台灣的文化,既然人家這樣熱情邀約,回絕對方的好意是不禮貌的。老實說,我也滿想看看美國人下班後的社交文化,因為住在這裏近一個月,除了Joyce或大衛老闆安排的下班後活動之外,在Buena Vista裏也沒有什麼機會參與在地的社交活動。

當然,空手到別人家拜訪是不禮貌的,因此我們拿出了「預防萬一」的禮物,也就是鶯歌陶笛一枚,據說到他家之後有自助餐可以吃,於是下班後我們便跟著大衛老闆的車,滿心期待地前往哥倫布市區,預備見識美國在地的Party。

CEO的新居在到處瀰漫著燒松木的香味的高級社區裏,大衛老闆告訴我們在Buena Vista的住處也有壁爐可以燒木柴,在美國可不是每棟房子都有這樣的配備。好不容易跟上了飆車老闆的腳步,我們扺達了CEO的豪宅,這社區有點像新店的大台北華城,不過每棟房子在聖誕燈的點綴之下都非常光鮮亮麗,CEO的新居不但豪華,還有私人泳池,我們一進門,就像電影裏演的一樣,要跟男、女主人來上一個大大的擁抱,比起美國人的個頭,我想他們一定覺得在抱小孩子。

我們雙手送上我們為了預防萬一而準備的禮物,CEO以非常戲劇化的口吻讚美這支陶笛,雖然我強烈懷疑自己是不是將這份禮物的功能解釋得很清楚,不過美國人不會吹陶應該也不算什麼稀奇的事。我們很開心的是,左手邊的桌上準備了十分澎湃的餐點,看起來十分美味,我一直以為這些豐富的餐點是出自女主人之手,不過後來Joyce悄悄告訴我,那些現成食品都來自於平日我們常去的那一家超市。雖然食物是現成的,我還是覺得很美味,也許這就是在地與不在地的差別,美國人還是比較知道超市裏哪些東西好吃。

取了飲料和餐點,洋文不怎靈光的我們只想找個人不多的地方躲著享受,不料人客生意很好,不少人搶著來跟我們說話,甩都甩不掉!大衛老闆的姐姐米娜帶了她英國腔的醫師男友來參加Party,醫師男友對我這個曾經在他女朋友臉上貼小種籽的小女孩很感興趣,CEO也十分熱情地款待並帶著炫燿向我們介紹新居裏的每一個角落,這才發現,台灣人的Party就是到KTV喝著澎大海配著走音的歌聲大喊大叫,而美國人的Party,就是不停地吃,然後你給我戴頂高帽子,我也為你戴頂高帽子。

註:日前,因為Joyce的大力宣傳,美國佬們知道我略通針灸,因此排排坐希望我幫他們針灸戒煙,可是我針帶得不夠,所以用王不留行子貼在戒煙的穴位上,怎料美國米其林的肥油實在太豐厚,王不留行子無法展現威力,戒煙效果不佳。只有米娜大姐指明要我貼減肥的穴位,可是面對茶水間的零嘴和批薩,米娜毫無招架之力,不到兩小時,針灸減肥也宣告失效,於是米娜的男朋友笑稱米娜連我為她貼上的王不留行子也吃下肚子裏去了。在Party當中,光是用洋文解釋王不留行子讓我傷透腦筋!

此行無照行醫,只有針刺大衛老闆治療落枕收效顯著,王不留行子對美國米其林寶寶一點都沒用,如果用路邊的小石頭以膠帶貼在穴位上或許成效較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