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知道什麼時候抽血報告能到手,透早打了通電話去檢驗科的血清室,原本很擔心工作人員因為我不過是個民眾而不甩我,因此很有禮貌地說明了我的來意,以及想儘快拿到資料的原因。

「啊!原來是要捐臍帶血啊!今天剛好負責的同事請假,不過我可以幫妳特別做。」
電話的那頭傳來的聲音真有如畫眉鳥般美妙,令人感覺到人間還是有溫暖的!

「真的嗎?那真的太謝謝妳了!很不好意思麻煩妳特別幫忙。」
這話是真的,我也非常訝異一直讓人有官僚、僵硬形象的軍醫院居然如此溫情。

「真的真的!我可以幫妳做,這是好事嘛!大家要一起來幫忙,明天報告就會出來,妳再到門診去拿就好。請妳告訴我妳的姓名和病歷號嗎。」

我有點不敢相信這些都是真的,我不是在做夢,不止是我,那麼多人願意為了成全血液疾病的小朋友而一起努力,相較之下,37度志工的小挫折在今天看來反而沒有那麼起眼了!我忘了請教她的姓名,因為她的出手相助,也許有一個等待臍血救命的小朋友因而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