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構想了兩年半的工作間終於要動工了,原本雞肉爸是要自己動手DIY,創造雞肉爸牌新婚床的下一波新作,不過,婚前籌備工作太繁瑣,以至於新婚床做好之後,預備作為工作間的倉庫就閒置至今,現在寶寶很快就要報到了,咱們夫妻兩工作賺尿布錢的空間勢必要趕快進行。

原先做新婚床準備的木料還有剩,本來雞肉爸還是想要自己動手,只不過最近案子忙得緊,雞肉爸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用,吃飯時間都嫌太久,既然雞肉爸工作忙昏頭,還得分心照顧我,那麼這種找木工的小事就讓我來幫忙好了!所以雞肉丸就開始著手將倉庫裏的東西整理整理,並且開始物色合適的木匠,還買了幾本關於工作室裝璜的書,希望能趕在寶寶報到前把工作室搞定。

「嘿!那裏有塊招牌說有木工咧!要不要去看看?」
就在去超級市場採買的路上,意外發現一個招牌。

「好像不是店面厚!」
雞肉爸抬頭望著招牌。

「樓下還是賣餃子的,不過有電話咧!抄起來!」
我興致勃勃地把招牌上的電話抄在剛買的衛生紙上。

「我們家巷口還有一家做木工的,你想找他也來看看嗎?」
印象中巷口有一家新開張的木工店,我想估價只給一家估就沒意思了。

「那家看起來很兩光……。」
雞肉爸對專業的要求就像對自己的要求一樣嚴格,我猜,他一定覺得連自家門面都弄不好了,還會有什麼技術可言。

「不過,這家樓下賣餃子的木工好像連店面都沒有哩!」
提出這個問題之後,雞肉爸提著一大包菜沉默不語,繼續往回家的路上走。

趁雞肉爸還沒回復想自己動手的念頭之前,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了電話聯絡木工,希望儘快有人來看一下場地,了解一下我們的構想,然後給我們個價錢,咱們議好價之後快快開工,快快搞定。不過,看起來這位木工生意很好,晚上才會有空來我家。

等等等!等到晚上約定的時間,電鈴果然響了,木工長得很像有點禿頭的賀一行,看起來積極又有禮貌,待他看過我們家倉庫的格局,也聽過咱們家老爺子的構想,很專業地在他的筆記簿裏畫起圖來,也一一向我們解釋他將要怎麼施工,看起來一付很在行的樣子。依他的估計,兩坪大的工作室需要一周的工作天,在工廠先做好之後再來家裏施工安裝,真正會打擾到我們的時間只有兩天,明天會給我們估價單,議價後決定了就可以動工,聽他這麼一講,我們很放心地放他離去,唯一有點擔憂的,是這樣的木匠不知道會開多少價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