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許是最後一次產檢了!

上個星期我也這麼告訴自己,可是,今天,我又來了!

對於雞肉餡遲遲不肯露面,我們這對準爸媽是一點都不急,準時就好,希望雞肉餡準備好了再出來,不必著急,也不必覺得有壓力……。

今天做完超音波後,雞肉爸要去另一家醫院領藥,所以暫時把我放在星巴克等他,而我,透著玻璃,想起九個多月前所發生的一切。

還記得去年十二月,就在赴美前夕,我拆了一堆驗孕試紙,就是不肯相信第二條線是真的,直到到了婦產科用超音波照到胚囊,接下來的五個星期在美國,雞肉餡沒有為難我這個新手媽媽,讓雞肉爸和我在美國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一月初回到台灣,雞肉丸不但有心跳,還不時揮動著小手,第一次看到肚子裏有個小東西,還會動,感覺好奇特。

回到台灣之後,除了每天增加一顆孕婦維他命,我們繼續平常的日子,過平常的生活,常常忘了自己是孕婦,依然常常追公車、趕紅綠燈,只不過很容易餓,所以得不時補充熱量,似乎只有在吃東西的時候意識到自己已經從丸子升格成雞肉丸,其他時間要不是雞肉爸拉著我,我可能還是以前那個橫衝直撞的馬路小英雄。

一直到大概五個月的時候,也就是今年三月左右,有時輕飄飄地像是有蝴蝶翅膀拍著肚子,原來這就叫作胎動,這個時候寶寶的五官很明顯了,雞肉爸一再請醫師幫忙看看雞肉餡的嘴唇,還有脊椎的完整性,我們還邀請雞肉餡的外公、外婆和祖母一起到醫院看雞肉餡表演,只不過每次下午來,她都睡眼惺忪。

今年四月底,雞肉餡才二十四周大,雞肉丸就因為支氣管炎咳進了醫院,開始安胎初體驗,當時的出血及羊水著實嚇壞了我們,而當看著超音波螢幕裏雞肉餡平安沒事,眼淚不知不覺地掉了下來,我想,真正開始感覺自己是雞肉餡的媽媽,好像從這個時候才開始。儘管安胎藥的副作用令人難以忍受,可是雞肉餡是健康的,她大有理由好好地來到這個世界上,所以就算再難過,媽媽也要忍耐下去。好在在雞肉爸的細心照顧下,雞肉丸平安無事。

二十五周時溫柔的劉醫師幫雞肉餡照了一張大頭照,丸子第一天入院就是由他照顧的,他穩定的聲音帶給我們夫妻兩不小的支持,住院期間他細心地數著雞肉餡的手指頭和腳趾頭,彷彿在看自己的孩子一樣地仔細;而整個三總產房的團隊更是不時地安慰、鼓勵我,好在有他們,今天我才能坐在星巴克裏想這些往事,等著雞肉餡準時報到。

五月底,我依照約定按時返診,這回醫師拍到的是雞肉餡模彷名畫秀,兩隻手遮著耳朵,嘴巴還張開開,就像孟克的吶喊,這張照片不論是當天值班的孫醫師還是志工都覺得非常有趣。自從出院以後,雞肉爸每天伺候丸子像太上皇一樣,我們擔心雞肉餡太早問世會很辛苦,不但雞肉爸小心奕奕不讓丸子做家事,也為我們準備營養好吃的三餐外加點心,只希望能把雞肉餡養肥一點,而這個時候,雞肉丸終於有靈感跟肚子裏的雞肉餡「道德勸說」:

「出來外面很辛苦哦!要自己吃飯、自己上尿尿,還要包尿布好不舒服,還是待在媽媽肚子裏比較好哦!」

雞肉爸為了兼顧工作和照顧我們母女忙得不可開交,不過每天還是會摸摸丸子肚,想跟雞肉餡有些互動,甚至上街買了一些音樂CD要放給雞肉餡聽。看著肚子每天長大,彷彿看到雞肉餡每天長大……

「雞肉餡啊!妳可是爸爸媽媽努力想保護的小寶貝哦!要乖乖多待一些時日,將來才不會太辛苦,知道嗎?」

雞肉餡不回答……

六月底,雞肉丸的Blog開張,把安胎住院所發生的事情Blog上去,同時也將雞肉餡的照片公諸於世,常常一面寫著,一面想著雞肉丸的媽媽。看到有些媽媽得知自己懷女兒很失望的消息覺得有點難過。偶然翻出高中時代與媽媽的合照,摸著照片裏媽媽光滑烏黑的髮絲和紅潤的臉頰,眼眶又濕了……好想念媽媽……也許雞肉餡長大,有一天也會像我想念媽媽那樣想念著我吧……

六月底,雞肉餡還在肚子裏快樂地遊走,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用超音波看到她的臉,寶寶大得很快,畫面已經不像早先幾個月那麼清楚,不過寶寶的眼眶、鼻子卻如此清楚。後來,雞肉餡轉換成戰鬥位置,要再看到雞肉餡的臉,就得等她面世了。

七月起,黃醫師安排我們一周見他一次,整個月胎動頻繁,圓滾滾的肚子引來路人不少禮遇,連之前一下車就裝睡的高中生都立刻讓座,而且每個人看到我都叫我小心走,不同於懷孕初期,這個世界還是充滿希望!而昨天夜裏,我夢到抱著自己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