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三五天膿泡消,下午雞肉餡量起體溫來已經接近發燒的臨界值,當下除了脫掉一件外衣、把冷氣開涼一點之外,就直接幫雞肉餡掛了號,晚上送去三總看夜間門診。

多虧甜心靜媽介紹,我們掛的是三總的喻主任,據說他也是個很仔細的醫師,我們不在意是不是名師,只要小心仔細又謹慎就好,這位主任級的醫師病患很多,不過看起來慈眉善目,對小朋友頗有耐性。

主任級的醫師果然有差,一看就說這是膿皮症,當場做了細菌培養,然而因為症狀介於住院與不住院之間,所以醫師要我們自己考慮看看,我當場忍不住哭了起來……

醫師看出了我的憂鬱,請我先在一旁坐,待他看完後面的小病人後留點時間給我們,等我擦乾眼淚,醫師已經看完剩下的病人,告訴我他考慮了一下,決定讓雞肉餡住院治療。住院的原因一方面是治寶寶的病,另一方面也讓媽媽可以休息,他沒忘了我曾向他提到母奶之路走得不順,還告訴我病房裏的小姐很熱心經驗也夠,可以提供我餵母奶上的協助,如果想全母奶,二十四小時都可以陪寶寶。

於是,雞肉爸揹著寶寶,牽著邊走邊哭的老婆來到新生兒加護中心,雞肉餡的症頭是靜脈注射抗生素外加洗藥浴收效最快,於是不多久時間,在一番問診之後,病房裏傳來一陣淒慘的哀嚎聲,喻主任說的對,收住院,就怕媽媽捨不得,也顧不得是不是雞肉餡的哭聲,我當場又淚流如雨下。

基於雞肉餡是未滿三個月的新生兒,住的是新生兒加護中心,因此照例要頒發一張病危通知書,醫師護士一直說對雞肉餡而言情況沒有壞到這種地步,住幾天就回家了,只是程序上要發一張,可是拿到這張「紅單」,心裏還是不大好過。

雞肉餡住院的頭一天,心情真的盪到谷底,雞肉爸答應我第二天一早就帶我去看寶寶,我這才知道,原來我跟雞肉餡之間,還是有感情的,只不過之前又忙又憂鬱,把這份感情給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