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一個朋友到訪,體貼的雞肉爸幫忙哄小雞肉餡,好讓我能專心招待朋友。說真的,打從安胎之後就沒什麼朋友來家裏坐坐,更別提出門去跟朋友聚餐,人家坐月子頂多閉關四十五天,我則是從四月底開始少跟雞肉爸以外的真人直接對話,更別提出門去玩了!這回朋友來找我,真是開心。

我們聊著聊著,朋友突然停了下來,直盯著雞肉爸瞧,只見雞肉爸一邊忙著工作,一面推著搖椅哄著小雞肉餡,小雞肉餡伊伊唔唔,不知道想說些什麼,而雞肉爸溫柔地回應雞肉餡不知道在說什麼的寶寶話…

「真是一幅最美麗的圖象,我最愛看男人抱著哄著寶寶的模樣……。」
…朋友半瞇著眼睛,她的女兒已經讀高中了,這幅景象或許勾起她從前甜蜜的回憶…

同一天下午,婆婆專程跑來看雞肉餡,只見老人家緊緊抱著雞肉餡喃喃跟寶寶說著童言童語,並向孩子作出各種不同的表情,而雞肉餡以她那迷死人的笑容回報老人家,只見婆婆也笑得合不攏嘴。

我一邊工作,一邊看著這幅景象,不禁也嘆:「好美的一幅圖象!」

當天晚上,我們帶著小雞肉餡去麗嬰房買手推車,挑了一部避震效果不錯的推車,先由做媽的我試推一圈後結帳,結帳時,只見婆婆推著空空如也的手推車,邊哼小調邊搖屁股地推著推車在店裏走來走去,好像正帶著她心愛的孫子在逛街。結帳後,我和雞肉爸抱著雞肉餡在店裏悄悄地看著老人家陶醉的景象,默默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