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定跟雞肉餡同一天打預防針的小光,因為妹妹打了疫苖後不舒服,挨針的日期延後到今天,猜想這陣子備受冷落的光老大看到饀妹被灌了三次藥水,心裏大概在暗爽。

雞肉餡燒了一整天吵了兩天終於冷靜下來,跟雞肉爸在工作室裏補眠,我則四處搜捕逃竄的光老大。其實抓貓去打針比抓小孩更不好受,同樣是為她們好,可是自從雞肉饀出生後,抱小光的機會變得少之又少,前些天幫小光洗澡,以往在浴室會上演的全武行早就下檔,換來的是哀怨的眼神與不大壯烈的悲鳴,剪指甲也從之前的極度不爽演變成現在無言接受一切,或許終於了解跟寶寶爭寵沒有用,但媽媽抱肯定沒好事卻真的不是我所願意的,只不過現在是過渡期,只能忍耐,等雞肉餡長大些,小光又多了一個疼牠的小主人。

自從正式升格做老大起,小光從強烈與寶寶爭寵,到今天看起來是不甘願地承受了注意力被分散的事實,每每看到小光,都讓我有些許歉疚,我像以前一樣地愛小光,雞肉爸也是,或許雞肉爸比我付出更多,他常被小光當作出氣包,想摸摸牠秀秀牠卻常引來一陣亂咬。

我沒當過老大,不過我想,當弟弟妹妹出世時,做大哥大姐的心情大概就是如此吧!

註:
小光快三歲了,這回健檢一切正常,體重五點三,繼續吃希爾斯減肥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