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幾天的要燒不燒,雞肉餡吃完退燒藥就活跳跳,但是快燒起來時就亂胡鬧,這兩天鬧得雞家人仰喵翻,下午大夥踏踏實實睡了大午覺,一覺起來都天黑了,好在有這場好眠,否則接下來日子可真難過了!

午夜十二點,照例奉上退燒藥,雞肉餡夜裏睡得不大好,可正在趕工的雞肉夫妻只能趁夜黑風高雞肉餡睡大覺時工作,半小時一小時雞肉餡不時假警報哀了幾聲,摸摸小手溫溫熱熱,今天夜裏出奇的冷,我想雞肉餡穿了睡袋蓋著毛毯,房間裏還有暖氣供應,應該不會冷到。三點多時她來真的,做媽的反射動作馬上餵奶供餐,只不過這回雞肉餡怪怪的,怎麼怪我說不上來,就是怪!

雞肉爸還在萬能工作室裏趕工作進度,電話又離我超級遠,我心想待會抓來換一下尿布看看,一邊量了一下體溫,37.4。不多久雞肉餡邊吃邊哭,乾脆換個尿布來個全身大探查。

不知怎麼,我就是覺得雞肉餡怪,連哭聲都怪,整個換尿布的過程像打仗,我想巷口都聽到公主在哀嚎,小光也看不下去跑來房門口湊熱鬧哀哀叫,可是那做爸爸的不曉得是太相信我還是怎麼樣,依舊在工作室裏奮鬥,雞肉餡實在哭到不行,我邊抱著她邊打電話請求支援,雞肉爸應聲前來。

「是怎樣,寶寶哭到小光都看不下去了,你那麼放心都不過來看一下的唷?」
…我一半抱怨地問…

「沒有啊,就想她哭也只有妳哄得動…」

「你抱一下,量個體溫,我丟尿布兼洗手。」
…雞肉爸從我手上接過小孩…

「怎麼手腳冷冰冰?」
…我洗完手回來摸了摸,果真冷冰冰,但五分鐘前還暖呼呼的呀!拿出夾在腋下的體溫計,38度,比剛才是燒了點,才報完體溫,雞肉餡就發起抖來…

「妳剛是換尿布換了多久她冷成這樣?」
…雞肉爸抱著雞肉餡開始唸了起來…

我看著雞肉餡,心中浮現出一股不祥的感覺,雞肉餡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可是好空洞,絲毫沒有往常的神采,在昏暗的夜燈下她的嘴唇顏色也不大對。

「我看等會可能會發高燒哦!」
…根據以往的工作經驗,我告訴雞肉爸…

「說不定只是妳剛換尿布換太久而已!」
…雞肉爸邊說邊把電暖器開到最強…

「而且妳自己不怕冷以為寶寶也不怕冷,她幫她穿得太少了吧!才會冷成這個樣子。她還有別的被子嗎?」
…既然雞肉爸都這麼說了,我只好摸摸鼻子到工作室拿雞肉餡的另一條小被,只見雞肉爸把雞肉餡用被子包起來緊緊抱著,對著電暖器猛吹,我這做媽的在一旁,什麼說也說不出來,看著雞肉餡空洞洞的眼神,我心想自己是個什麼樣的母親,把孩子顧成這付德性…

雞肉爸決定專心顧小孩,將雞肉餡暫時交到我手上,他去關機鎖門,我抱著雞肉餡,順勢再亮出體溫計,直覺告訴我,她真的不對勁,不只是冷得發抖而已。不到三分鐘的時間﹝腋溫規矩量要五至十分鐘才能測得較標準的體溫﹞,水銀柱已經颷高到39.2,意思就是肛溫約有40度,雞肉餡已經閉著眼睛,叫她也顯得遲頓,不能再拖,趕緊送醫,這下換我拿回指揮大權,請雞肉爸先向大姑借車,我換好衣服背著小孩就直奔急診。

四點二十分,我揹著雞肉餡完成了急診的掛號手續,照常規處理方式塞了退燒藥,留了三次小便常規檢體,因為十幾年來留寶寶小便的耗材一點進步都沒有,留了兩次都失敗,急診小姐已經投降,最後一次機會是我把雞肉餡抱得直直的,好讓小便順勢流進尿袋裏,頓時小兒急診傳出歡呼聲,只不過看到尿液混濁,我想大概八九不離十,可能是尿路感染,不是之前那個門診醫師所推測的尋常感冒。

好在有下午的那場午睡,雞肉爸跟我這回真的很努力在趕工作進度,整夜都沒睡,凌晨還得帶著雞肉餡在急診裏,不多久,我打發雞肉爸先回家睡一會再來,反正他在醫院裏也幫不上什麼忙,雞肉爸幫我買了兩瓶飲料,叮囑我九點鐘一定打電話給他叫他起床過來幫忙。

果然不出所料,半小時後小醫師來報,尿裏檢查出白血球,得進一步以無菌導尿的方式留小便檢體做細菌培養,原本以為插尿管應該不是極其痛苦的檢查項目,因為並不是每個人插尿管都痛苦不堪,於是我往好處想,認為雞肉餡應該不會因此非常痛苦,再加上這項檢查是必要的,不疑有他,連我也下海幫忙,雞肉餡一躺上table就發現情勢不對,大哭大叫而且當場屁滾尿流,怎麼都安撫不住,住院醫師留到了一點點餘尿之後全體醫護人員作鳥獸散,只剩下身心受創的雞肉餡跟我這個幫兇老媽……。

我想雞肉餡這回住院是住定了,跟雞肉爸商量住健保床還是自費床,雞肉餡的保險還沒核保,看樣子如果要住單人房,得自掏腰包了。雞肉爸想了想,還是決定讓雞肉餡住頭等房,以免被其他生病的小朋友傳染呼吸系統的疾病,只不過,小醫師幫我們多方聯絡的結果,不但小兒科沒有單人房,連借床都一房難求,只好先將就住健保床,而且還是四人的。

小醫師很禮貌向我解釋,說如果有單人床一定優先讓我們轉,因為小朋友才剛滿四個月大,不過他會幫我們準備一間適合的房間,不會跟呼吸道感染的小朋友住在一起。我親耳聽到他一個一個確認我們即將入住的病房小朋友的診斷,確定不會交互感染,他告訴我希望雞肉餡趕快辦好住院開始治療。

不多久,傳送小姐把我們帶到病房裏,雞肉餡的小室友是個八個月大的小姐姐,也是泌尿道感染,只不過雞肉餡被插尿管嚇到了,一放到床上便哇哇大叫,一定要背著,所以跟雞肉爸說好病房號碼、交待要帶的物品之後,就揹著雞肉餡和浪跡天涯小包包,推著點滴架四處遊走,揹巾真好用,在病房裏引起不少目光,而我怕小兒科的其他小培養皿也跟我們一樣四處遊走,所以揹著雞肉餡直往產科方向前進。

從上午走到下午,為了讓雞肉餡情緒穩定,我無法停下腳步,更別提上廁所或吃飯,我到了當初安胎的病房、生產的產房,探望了以前的老朋友,產房和產科病房的護士們都還記得我們母女兩,直到下午四點多雞肉爸到醫院,我才有機會上個廁所。

只不過,才上完廁所回來,雞肉餡的嘴唇和手腳又開始發紫……

「雞肉餡怪怪的!」
…我說。

「哪裏怪?」

「手腳跟嘴唇顏色都不對了!」

「有嗎有嗎?」
…正當雞肉爸抱著雞肉餡想靠窗看清楚,我已經奪門而出叫護士…

護士小姐一來,耳溫39.8,又賜塞劑一顆,高燒緩和下來後,我的小雞肉餡終於願意換尿布,並且小小地睡了一覺。

夜裏,雞肉餡又再度抓狂,已經一天半未瞌眼的我已經爬不起來,請雞肉爸帶雞肉餡出去走一走,父女兩人出門不到十分鐘又折回來,點滴回血嚴重差點得重打,我們為此起了爭執,雞肉爸索性收起陪病床不睡了,而我餵著雞肉餡,邊聽著每個病房輪流傳來的哭聲。

心情真Down,不是說好一起經營我們的婚姻,一直到老的嗎?回頭看看雞肉餡,不知道這個孩子是來幫助我們更幸福,還是來考驗我們經營婚姻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