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雞肉爸買了一張好聽的專輯,是由胡德夫帶著幾位年輕的原民歌手錄製的「美麗新民謠」。會買這張專輯,主要是因為野火樂輯的網站背景音樂,正是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曲子──長春花。

沒錯!長春花就是台灣四處可見的日日春,這首曲子是由一位鄒族音樂家高一生,在一九四九年的一個下午,看見窗外的長春花隨風搖曳,就用鋼琴即興創作出了這首曲子,用來獻給他心愛的妻子。

歌詞是這麼寫的:

窓邊に さいた
フロくスの花
麗しい姿 微風に揺すれる
あー麗しい
フロくスの花よ
君に捧げる 山々を越えて

翻成中文,意思是這樣的:

窗外開了一朵朵長春花
優美地在微風中搖曳
啊!美麗的長春花
讓我把它獻給妳
越過一重又一重的山峰

旋律已經很優美了,沒想到這是音樂家寫來送給妻子的歌曲,真是浪漫到不行!聽著聽著,丸子也忍不住發起了牢騷…

「我說啊!嫁給音樂家就是那麼浪漫,這首曲子是屬於音樂家的妻子的耶!」

「嫁工程師也不錯啊!工程師可以寫程式給老婆用,不是也很不錯嗎?」
…雞肉爸不甘示弱…

日前為了工作需要,我家的工程師好尪連夜幫我寫了一支程式,幫我省了很多時間與精力,完工那天,丸子用得不亦樂乎。不過呢,一支寫給老婆的程式跟一首寫給老婆的歌曲在浪漫指數上面一比劃,似乎就遜掉了!沒有人會說哪支程式是哪個工程師獻給他的妻子的……

丸子發完牢騷沒多久,就發生了方文琳跟她那音樂人先生的事情,印象中音樂家是真的很浪漫,而有事沒事亂漏電的也還真不在少數……

這兩天,我家那位務實至上的工程師幫老婆買了一個新筆電配上無線滑鼠與鍵盤,好尪將新筆電取名作「媽咪」,要讓丸子工作時也能兼顧餡餡。想想,雖然工程師不會寫歌唱給老婆聽,但只要踏踏實實為老婆好,這樣的婚姻也挺實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