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監工報告了!過年前我們算是跟根林建設簽約後第一次到工地去看我們未來的家,不過去的時候天色已晚,只看到牆面上不時露出的報屁股,也不是很大一坨啦!就是個幾張報紙,灌漿拆模後露出來跟我們招手,雖然天色已晚,但我們一家三口進到屋子裏仔細看了一下,除了報屁股之外,是沒看到什麼酒瓶油桶罐,雖然一直不解為什麼會有報紙夾在牆壁裏。


後來小辮子告訴我們,這應該是在做拆模板時比較好「脫模」的工法,一兩張報紙不會影響工程結構,所以我們這兩個菜鳥也就放心了。

年後,我們又去了一次,這回去是個大好天,因為第一次進到工地時發現一樓屋頂有一大堆橘色的管子。


這和原先我們知道的情況不同,所以小辮子跟我們一塊到工地去實地丈量討論,這回就精彩了!因為這回去天很亮,餡爸不小心看到一坨手套塞在牆角,一抽……耶~~不止手套,還有一件雨衣在裏面,小辮子在旁邊一直笑……


我們當然二話不說拍照存證,回到招待中心找新聯陽彭經理來看我們家牆角邊的雨衣,新聯陽彭經理一看,馬上備了兩頂工程帽,帶著餡爸再度前往工地了解狀況,聽說,當初釘模板時沒釘好,灌漿時就這牆角在漏水泥,臨時找不到工具,就有工人把雨衣脫了塞進去,結果還是漏,所以又塞進了他手上的手套……好在這面牆不是主要受力的牆面……

雨衣手套抽出來之後,牆角變成這樣:


又有一個孔洞待補。

另外,我們也發現屋子裏有不少氣泡,也就是灌漿時那個漿沒下來,所以幾個地方有些孔洞。根林建設下包水電主任說這是每間房子都有的情形,不過總覺得咱們新家的這顆氣泡……有點大耶……


而且氣泡,不少耶!


根林建設下包水電主任說根林建設用的水泥磅數很高,他說灌漿有氣泡是難免,將來在內裝前會用水泥填充回去。過去曾聽說有朋友買了成屋要裝潢時打掉地磚才發現地板上一個超級大氣泡,當初在蓋房子時那家建商沒補氣泡,直接用地磚掩飾太平,那個氣泡直通樓下,聽起來很誇張。後來他們找的工班說要幫他們填水泥回去,結果水泥直接掉到樓下的那戶人家……更誇張。

我們這回去看到的一、二樓,只有部份牆面有氣泡,地板倒是完整的。真是謝天謝地啊!

幾次接觸根林建設下包水電主任之後的感覺是買預售屋有點煩也有點無奈,可是今天終於體會到買預售屋的一個優點,就是只要你勤來工地關心、勤作功課、勤發問,而且又找到夠專業又願意幫你的設計師,真的等於自己在監工,你會比任何人都了解這間屋子的狀況,而且儘可能在第一時間把這些問題解決。這似乎比買到可能地板下頭是顆沒補的大氣泡的中古屋或成屋要來得安心一點點……

另外,我想我們一定要在屋子開始內裝之前再驗收一次房子,除了確定管線開口都對,也要確定那些不該有的泡泡孔洞還有雨衣抽出來的地方有回填水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