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龜來家裏第五天了,覓食技巧仍然有待加強,游泳除了逃命時俐落些,其他時間都很不協調,比較喜歡吃小胖醫說便宜又大碗又營養均衡的幼龜飼料,好加在……小胖醫發的另一種飼料非常貴,牠最好不愛吃!


我們知道龜身上常帶沙門氏桿菌,也可能有寄生蟲,不過因為小龜來我家前已經一周沒吃東西,所以也沒便便可供檢驗。前天小龜開始吃東西了!等了兩天,終於等到便便,明天要帶去給獸醫檢驗一下,目前小龜待在整理箱裏,貓和小孩都碰不到,算是在隔離吧!﹝不過就算檢驗過關或打過蟲除過菌,我也不打算輕易讓小朋友碰到龜,一是龜會咬人,小孩不諳龜性,我也還沒跟小Tur混熟,語言不通很容易有誤會。二來是小孩難免愛揉眼睛碰嘴巴的,在她還沒改掉這毛病和學會外科洗手之前,小Tur還是純觀賞卡安全。﹞


這兩天小Tur看起來很有進步,我們把水溫調低半度,雖然連吃東西都顯得笨拙,不過有吃有拉應該不至於雄雄翻肚子給我們收拾,餡爸已經著手研究過濾器的做法,今天還開買了一座龜橋﹝牠真的是很不擅長游泳,花盆做的島牠好像爬不上去﹞架在花盆上做成踏不平的斜坡,發現牠還是不會使用,兩隻後腳跨在橋和箱壁表演壁虎功給我們看……


唉!牠該不會不知道自己是誰啊?牠應該改名叫達力Tur!﹝我不知道我是誰,餡最愛的童書之一﹞


感覺餡爸其實對牠滿好的,比我比餡都關照小龜多一點,可是他不承認,還成天碎碎唸:「我一個萬物之靈成天在幫你們這些沒尾巴的把屎把尿……」﹝小光是閃電短短麒鱗尾,小Tur也沒尾巴﹞


餡傍晚和餡爸共浴,她說:「我們家只有爸爸有尾巴!」


是啊!爸爸的尾巴長在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