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寒流來臨前,趁著好天氣帶餡餡回娘家,小妮子非常喜歡娘家的狗──白白,這回我讓她自己拿一小袋高檔飼料試吃包回去做「擔路」,只見餡餡從走路到公車站、在公車上、捷運上、再轉公車,然後走過一條巷子,一路上喃喃唸著:「我要去看白白……看白白囉!等一下就可以見到白白,我帶狗狗命要餵白白吃……」﹝狗狗命:狗零食的泛稱﹞




白白是餡餡的最愛之一,牠本來是隻流浪狗,不過很明顯之前曾經有過主人,後腿還曾被人打斷過,牠的個性很溫和,社區裏許多孩子都是牠的好朋友。


那天下午,國爸安排洗狗秀,好讓餡餡可以好好摸摸白白,這回餡餡長大了,會幫忙擦狗毛,還會幫阿公拿板凳和搥背:




看到這景象讓我想起一首兒歌:小板凳,你別歪,我請爺爺坐下來,我給爺爺搥搥背,爺爺說我好寶貝。


看到我最愛的家人的情感緊密地連結起來,心情就像那天的天氣,暖暖的,好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