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聖誕節雞肉餡患感冒,前年聖誕節餡餡泌尿道感染住院,今年聖誕節該安排點什麼節目了吧?丸子感冒剛好,餡爸正在症頭上,跑不了多遠的地方。


話說前天下午,餡餡拎著她的小白雪人朋友去托兒所送禮物,沒想到所長很大方地邀請我們參加所裏的聖誕晚會,就在那天的下午六點,所長催餡餡趕快回家吃完飯再來玩,於是小妮子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家吃完她的南瓜飯,再度回到熱鬧滾滾的托兒所現場,這是小妮子有生以來的第一場耶誕盛會。


六點開始的節目是親子DIY,所裏準備了水彩和原木聖誕小樹及麵粉粘土,小朋友們和爸爸媽媽一起幫小聖誕樹上色,然後捏麵糰再沾點白膠裝飾。小妮子選了水藍色,她很喜歡塗顏色,也很喜歡捏麵糰,最近更愛上商家門口的聖誕樹,我們即將搬家,丸子承諾餡餡等到了新家,聖誕節時要一起裝飾聖誕樹,就像丸子小時候一樣!﹝丸子小時候是狗狗把聖誕樹上的彩球全咬開花在地上滾來滾去,我猜等新家聖誕樹裝好,是小光掛在樹上玩得不亦樂乎吧?﹞小餡餡眼裏充滿著到新家過聖誕的期望,不過看得出來她也非常喜歡手上的這棵水藍色小聖誕樹。


老師說沒做完的材料可以帶回家繼續完成,我們在所裏完成了「一面」聖誕樹:




大約七點吧!所裏端出了鹹甜湯圓和水果請大家享用,小妮子在教室裏忙乎著玩教具根本沒空想吃東西,點心看起來十分可口,飲料是有點太甜的桂圓茶,好在我有帶水壺,加上三倍的水味道和溫度都剛剛好,小妮子一口氣乾了兩杯。


接下來的活動都在戶外,大朋友小朋友人手一張小椅子,老師也幫我們準備了兩張椅子讓我們拿到戶外坐好看表演。今天的表演節目是所裏的孩子化妝走秀,接著來幾曲洋文帶動唱,然後是團康活動。


餡餡看著所裏小朋友的走秀很興奮,其實丸子也很興奮。記得不久之前和餡爸上網檢查住家附近小學附幼的網站,無意間發現有間幼稚園畢業典禮是要穿晚禮服參加的,照片裏的孩子們穿著高級美麗的小禮服,跟我們的年幼回憶非常不一樣。看起來,那間幼稚園的孩子都出身在家境很好的人家,不過大家都穿那麼高級反而失去了點創意。


焦點拉回托兒所聖誕晚會,有的孩子穿著租來的龜龜裝或兔兔裝或蜘蛛裝,也有孩子穿著像睡衣一樣的晚禮服,還有披著被單當披風,戴安全帽拿手槍上台的小朋友,也有家長拿膠帶粘在小朋友衣服上,再拿個碗公糊上色紙,小男孩馬上成了工程師巴布!還有還有!有個小朋友把紙箱挖幾個洞好穿出手露出頭,然後在空白的地方貼上一個大大的海棉寶寶;還有一個小女孩,穿的是狗狗飼料袋改成的斜肩禮服,手上抱隻玩具狗上陣,更有原住民小朋友穿著他們的傳統服飾走秀……


好喜歡這種百家爭鳴的感覺,小朋友不必穿高級的衣服一樣可以玩得開心有自信。


小妮子坐在位子上看著大家表演,很盡責也很開心地幫小朋友們拍拍手,表演玩後大家開始團康活動,小妮子剛開始跑到大聖誕樹旁玩玩具,不過不多久又跑出來跟大家一起搭火車,遊戲時間過後,聖誕老人出現了!餡餡看到聖誕老人的眼神頓時亮了起來,連廁所也捨不得去上了!所裏的老師說,聖誕老人很忙,等一下還要趕場到高雄,所以大家要乖乖地領禮物。聖誕老人頒了獎給最有創意的小朋友,印象中是海棉寶寶、工程師巴布等等,覺得滿不錯的,這些孩子的妝扮確實不花很多錢但花很多心思和創意。接下來所裏的每個孩子都上台領禮物,沒想到餡餡也得到了一份禮物。


老師有交待大家回家後才可以拆禮物,時間也不早了,小妮子口袋裏裝著剛才DIY沒用完的麵糰,手裏拿著禮物和她的水藍小聖誕樹,心滿意足地回家。


今年,聖誕老人送給餡餡的,是一只萬花筒。餡爸說他從沒收過聖誕老人的禮物,丸子第一次收到的是一顆葡萄柚。這是餡餡生平第一次收到聖誕老人送的禮物,值得好好紀念。


今天,小妮子拿出聖誕樹和麵糰繼續完成她的大作,這另一面聖誕樹,是由餡餡和餡爸、餡姑共同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