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份是新學期的開始,經過一個星期的暑假,餡餡也開學了!


這幾天暑假,餡餡跟我們是24小時全時間相處,她變得很粘人,很愛抱抱,很愛說甜言蜜語,看起來很享受放暑假和我們膩在一起的日子,情緒滿穩定的。本來計劃暑假期間帶她到處去走走玩玩,可是因為丸子的身體狀況不許可,所以只出遊了一天,不過我們仍然在家安排了一些遊戲,讓她有度假的感覺。


開學前一天,我們讓餡餡早早上床睡覺,並且提醒她明天就要上學了,她說她還想留在家裏,我說:

「可是那麼久沒見到同學了,同學一定很想知道妳暑假去哪裏玩了呀!」


餡:「我去宜蘭看鯽仔魚娶某。」


丸:「對啊!一定有同學沒有去過,餡餡可以去跟同學分享宜蘭有多好玩對不對?」


餡:「好!」


丸:「而且開學之後餡餡就是三歲了,是大葡萄了,大葡萄要照顧新來的小葡萄唷!」


餡微笑著點頭,嘴裏喃喃唸著:「小葡萄長成大葡萄了!」


開學日,餡餡挑了喜歡的衣服,背著餡婆在宜蘭買給她的萬花筒和宜蘭傳藝中心的簡介,開開心心地上學去,進了校門回頭揮手向我們道再見,據說,她是少數幾個開學日沒哭著進校門的小朋友。


放學回家,學校發了新的聯絡簿和園訊,丸子發現簽聯絡簿的老師換人了!上學期聽老師說她會繼續帶上去,這學期她帶的是大葡萄,本來心想餡已經滿三歲,應該可以跟著上大葡萄班,沒想到目前她還是得留在小葡萄。


今天送餡餡上學,確認了下學期帶餡餡的老師是小葡萄班的老師,意思是這個學期餡餡還是小葡萄,可是過去和她一起上課的小朋友全都升上大葡萄班了,只剩一個比餡餡小幾天的小男孩和餡餡一起留在小葡萄班,還好剛開學,小葡萄班舊生加新生只有四位小朋友,所以大小葡萄一起上課,也因此餡餡一直說她還是原來的那位老師在帶。


這跟我們原本的預期有一點落差,不過我想老師有老師的考量,年紀比較小的大葡萄留在小葡萄班,也可以學習照顧比他們年紀更小的小小孩,大小葡萄本在同一間教室上課,所以上學期熟悉的老師和同學都在同一個空間裏,還是有很多互動的機會。餡餡的新老師是個溫和的人,很適合帶幼幼班,希望我們這個學期也能合作愉快!


只不過,不知道餡餡知道自己沒升上大葡萄班,會不會很失望?


今天看到和餡餡同班的大葡萄同學很照顧餡餡,一見餡餡來上學,馬上跑來要牽餡餡的手,又幫餡餡拿便當袋,還帶著她去座位上坐好,希望這兩顆小葡萄班裏的大葡萄可以一起學習照顧新同學。


好吧!等餡餡回家,就這麼告訴她:「她是小葡萄班裏最大顆的葡萄,大顆葡萄要幫忙照顧新來的小葡萄……」


希望她能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