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位朋友們的關心,米花目前還乖乖待在媽媽的肚子裏,丸子的出血也止住了,希望能等到瓜熟蒂落。因為這陣子臥床休養還是佔了大部份的時間,上網的時間很有限,大家的留言我都有看到,只是不能像從前那麼快回覆各位,這點還請大家見諒。

這些天躺在家裏安胎,雞肉餡很乖很體貼,常常幫忙拿安胎藥餵媽媽吃,還會幫媽媽倒開水,雖然媽媽沒辦法像從前那樣陪她玩、帶她做這做那,但她似乎滿能理解媽媽的處境,常常抱著玩具在媽媽看得到的地方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地玩,當米花壓到丸子的神經又引起腰痠和腿疼,餡餡會跑來在我的大肚子旁大喊:「弟弟,動一下啦!你壓到媽媽的神經了!」或是心血來潮在大肚子旁唸唐詩或唱兒歌給弟弟聽,相信等米花出生,早就跟姐姐混熟了。

這幾天餡餡放學後,餡爸忙裏忙外張羅家事,而丸子總是躺在沙發上看著她自己一個人玩,突然發現已經三歲多的雞肉餡,真的非常天真可愛,她知道媽媽不舒服,這些天常跑到我身邊說:

「媽媽我最喜歡妳了!妳不要害怕,我會一直一直守在妳身邊的。」
…不知道上哪學來這一串話…

丸:「好。有餡餡陪,媽媽不會害怕的。謝謝餡餡一直陪著媽媽。」

餡:「可是咧,要請妳等一下,因為我要先去爸爸那裏一下,我會馬上回來的。」
…接著雞肉餡跑去廚房門口,不知道父女兩在嘰咕些什麼…

餡餡很愛加油,以前放學回來會先跟餡爸進浴室洗澡,丸子則是在廚房張羅晚餐,等父女兩都洗乾淨了,剛剛好晚餐也準備好了。餡餡總是剛洗好澡迫不及待出來看一眼晚餐菜色,順便試吃一口,如果媽媽還沒弄好,她會在門口喊加油,然後再跑進房間穿衣服。

有一天,麵包機正在努力工作,餡餡爬到小桌上,也在喊加油:


另外,我發現雞肉餡對待玩具根本就是大人待她的翻版。

記得餡餡今年生日,我們送她一個popo醬娃娃,她拿到新玩具很開心,忙著請她吃東西:


餵她喝開水:


講故事給她聽:


前些日子我們常去泡足湯,餡餡很喜歡,有天她在玩的時候,我發現她的小丑被擺成這樣:


最近毛仔姨送給餡餡一隻姆姆,她好喜歡好喜歡,天天抱著睡覺不說,還會為姆姆說晚安故事:


…還在「床」上先舖好床單才把姆姆放上去,餡爸說有點像在幫姆姆動手術……

這個星期學校交換玩具日,餡餡說要帶姆姆去學校和同學一起分享,我發現她總是帶著她最喜歡的玩具去和同學們分享,不像育兒書上說有些特別的玩具孩子特別想獨享,食物也一樣,我總是看到她毫不吝於和友伴分享她最喜歡的東西,我好喜歡她這一點,但是又矛盾地擔心會不會有一天她因為這樣的單純而吃了虧受了挫折。

餡餡常是個開心的孩子,以前能正常活動時,丸子出門會特別遶到餡餡的學校外頭,偷偷看看我的小女孩在學校裏的狀況,有時候她和朋友手牽手,有時候同伴推著她坐三輪車,有時候只是她一個人在操場裏趴趴走﹝操場裏有她的同班同學和老師,只是她沒跟誰在一起,就一個人在操場裏跑步,開心地遶著圈圈小跑步﹞

最近的每一天,我躺在客廳沙發等待餡爸接餡餡放學的開門聲,開門後傳來的總是餡餡輕輕哼歌的聲音……快樂,在這個年頭是多麼可貴的特質啊!

餡餡,媽媽真的好欣賞好欣賞妳的天真與單純啊!小喵媽跟我說,孩子三歲前的童真,已經是給父母親辛勞的最大回報,三歲以後的天真,都是賺到的!

看來我真的是賺到很多啊~~

但願餡餡童年的快樂,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