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新聞知道旺旺擊敗了蘋果,買下中時集團,一個高興做了一頓大餐,結果站太久,先是腳抽筋,後來是洗澡時發現血流成河,趕忙安頓好餡餡,跑去掛急診。

綁宮縮帶發現宮縮頻率不算太高,子宮頸口軟化是軟化了,但位置還很高,胎動也還正常,皮蛋雞米花一聽要來急診,血也不流了。超音波一看,原來米花把胎盤當枕頭,可能是嚕太過頭了嚕到出血,醫師測了臍帶血流量還滿正常,胎盤看起來還完整,寶寶也很活躍,活躍到把臍帶掛到脖子上了!

醫師指著超音波告訴我們這是臍繞頸,回頭看看餡爸,表情變得好嚴肅,超音波室裏突然變得一點聲音也沒有....

超音波裏米花脖子上的臍帶只有一圈,而且鬆鬆的,臍血流很正常,看起來沒有立即的危險,平常時得多注意胎動,生產時醫師會特別留意寶寶的情況。醫師告訴我們,臍繞頸的寶寶在產程進展上會比較慢一點點,她說生產時產科團隊會特別留意寶寶的狀況。

一出超音波室,餡爸問我要不要去買個胎心音監測器,我笑著說搞不好貨還沒送來,米花已經出生了呢!我們彼此又安靜了一會,他跟我說在台灣古時候認為臍繞頸的寶寶很有福氣。

丸子沒聽過這種民俗說法,問他為什麼。

餡爸說,因為古時候臍繞頸的小孩在出生時是比較危險的,幸運存活下來的,大家都會認為他很福氣。

嗯....我喜歡這個說法。

醫師說比較危險的狀況是寶寶脖子繞了好幾圈的臍帶,像米花這樣只繞了一圈,還是有機會可以自然生產。

我其實不那麼堅持究竟要用什麼方法生產,只要米花平安健康就好。

米花啊!米花,喜歡戴項鍊是沒有關係啦!可別戴太多圈嘿~~

我親愛的,有福氣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