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餡爸來月子中心時告訴我,婆婆被小光狠狠咬了一口,小光自知做錯事,咬完人自動跑去關禁閉,平常對餡爸向來不客氣的小光昨天被餡爸抓出來撿查指甲時也一反常態,乖的像隻貓....哦不對!牠本來就是貓...反正就是低著頭一句話也不哼一聲就是了。

聽說媽媽不在家,爸爸為了照顧老大和老婆,成天忙得像蒼蠅,沒人有空幫小光刷刷毛,更別提陪牠玩了!這位貓老大最近,很悶。

前些天餡爸帶了我的NB來月子中心,說CDRom裏有一張學校老師幫餡餡拍的照片光碟,夜裏送米花上baby宿舍後我看了光碟,有股想哭的衝動。

我那原本快樂的孩子,在照片裏一點笑容也沒有,總是站在離老師最遠的位置,臉上沒有表情。打從我入院剖腹產,餡餡的感冒一直沒痊癒,幾次周末來看我,也不像以前拿著課本一直要唸歌給我聽;餡爸也說她有心事,幾天前餡餡的老師也跟餡爸說,餡餡最近很不快樂。

是因為想媽媽嗎?

我也不知道,每天打電話回家,餡餡常顧左右而言他,要不就是答非所問,有時候根本跑去玩留電話在桌上讓媽媽隔空唱獨戲。

餡爸說,餡很悶,也很會隱藏情緒,問了她很久,她總是不告訴爸爸她的想法。

在學校裏遇到挫折嗎?

聽說以前特別罩她的那幾個同學現在也很照顧她,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她和朋友常手牽著手,只是餡餡的笑容被偷走了。 好令人掛念的孩子啊!是怕米花偷走媽媽對她的愛嗎?

這幾天米花時常一吃奶就是好幾個小時,我始終不敢輕易嚐試躺著餵,也不敢想像出關後若我還像現在這樣追奶,哪裏還有時間照料餡餡的情緒?如果我這一胎像上一胎那樣苦幹蠻幹追到了全母奶,只顧到米花的吃,這樣的全母奶對整個家庭而言究竟是利多還是利空?

沒出息的丸子已經開始打聽配方奶的資訊,餡爸也要我不要太拚著追奶,母奶有喝到就好,畢竟我不是只有一個小孩需要照顧,即使我還是期望能全母奶,心裏也清楚像我這種少奶奶如果無法全天候掛著小孩頻繁餵奶擠乳,不可能供需平衡,更何況米花的需求量比餡餡當時大得多。

手心手背都是肉啊!我沒辦法狠下心做到不顧一切只顧追奶....

生第二胎的媽媽,心事果然比生第一胎時多的多,看來出關後,還有場仗要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