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的日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長久,網路上很多山寨版的日食眼鏡作法,我們家很有科學精神的餡爸也用餡餡角色扮演的小眼鏡加工了一付:

DSC02854.jpg

好好好!我知道有專家說光碟片不能拿來看日食,我問過我們很有科學精神的餡爸意見,他老人家說話了:
「確實不是每種光碟片都可以拿來看日頭,有的看不透,有的太透光會傷眼睛,要挑過。」

怎麼挑?

餡爸說:
「要挑兩面都光亮亮的那一種。」

老人家千挑百選,我們家成山的光碟片他試出這一張效果最好:

DSC02857.jpg

看到沒?正版的窗戶兩千。

餡爸說,因為這片裏頭有兩層薄薄的金屬,非常均勻,濾光效果灰熊好。

DSC02855.jpg

有字的那面朝戴眼鏡的人,把光碟貼在小眼鏡上,邊邊用膠帶固定好。

當然啦!要注意小朋友的鼻子,讓小朋友戴上眼鏡後什麼都看不到,只看得到太陽。

餡餡今早高高興興帶著這眼鏡去學校,要和同學一起分享狗狗吃太陽,也有熱心家長跑了一趟附近的國小,幫大家拿了許多日食眼鏡,今天早上的學校門口好好熱鬧....不過聽所長說,大家還是比較喜歡餡餡的這付眼鏡....餡爸聽了一定虛榮....

我說微軟如果出些光碟片做成這種眼鏡放送各小學幼稚園,一定是很棒的行銷....

一群小朋友戴光碟看天空....多有趣的畫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