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前年,我們跟餡約定好了在新家弄一棵聖誕樹,這幾乎可以說是餡餡對搬家的唯一期待,她原本是很不想離開原來的住處,結果我們一直沒搬家,小妮子每年聖誕都很期待聖誕樹,於是我們跑了一趟後車站,買了一棵小樹和珍珠燈,裝飾嘛...我們DIY,用最近餡很愛玩的拚拚豆豆來做。

我們買了一組聖誕節慶拚拚豆豆組合,裏頭幾塊子都是有造型的,餡餡偏愛在正方型板子上創作,我也沒給她什麼圖型範本,結果她做出來的掛飾像這樣:

照片-218.jpg

中間的那個是聖誕老婆婆,戴聖誕帽還背大包包,我最喜歡的就這一個!然後最上面兩個是國旗比薩和聖誕餅,左下是襪子,右下是什麼....我雄雄想不起來....她這陣子常常會自創名詞,聽起來都很不順口而且難以記憶...

照片-217.jpg

這是上周的成品,那些比較合乎社會期待的具象版全是大人的作品,抽象的花花綠綠才是餡餡做的。我們還陸續做了一些雪花、蝴蝶和鬱金香,只不過這周忙著處理餡餡那起伏很劇烈的情緒,還沒拍照。

餡餡很喜歡掛飾品這項活動,拚拚豆豆當時做得不夠多,聖誕樹看起來不夠熱鬧,於是小妮子拿出她的積木來充數,還拔下幾原本掛在房門口的小飾品改掛到聖誕樹上...

照片-229.jpg

找到聖誕樹上的積木了嗎?

餡爸說,這棵樹最傳神的地方就是樹頂的那個伯利恆飛碟.....

照片-237.jpg

少了點亮晶晶的東西但是看起來還滿素雅的,溫柔的珍珠燈在小小亂亂的房子裏閃爍,很有過節的氣氛,每次吊飾一完工餡餡都迫不及待地掛上去,幾乎每天都要裝飾一下聖誕樹才行,今天她還掛上她心愛的手套....是真的可以戴的那種手套....。

餡爸這是頭一回裝飾聖誕樹,記得丸子小時候,每年都會跟家人一起裝飾聖誕樹,那種感覺好溫暖.....

我打算每年都跟餡餡米花一起手作一些吊飾,讓每年的聖誕樹都不一樣,今年只是個開始!

浪友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