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之前,雞家的日本之行才考查過台日機場裏的哺乳室和遊戲區﹝請點這裏參考相關文章﹞,十一月時我們又考查了淡水捷運站的哺乳室。原本這些照片是放在流浪到淡水相簿的,難得遇上這麼優的哺乳室,覺得公共設施做得好的,大家應該給他們拍拍手,所以特別放到這裏來,請大家告訴大家,在使用時要記得惜福愛護,同時給服務人員最大的掌聲。


這是淡水捷運站裏的哺乳室,設置地點在公廁邊,手扶梯口常有員警巡邏,要請服務人員開門也很方便。


裏頭有幾個小房間,餵奶很隱密,很特別是他有「單人房」也有「兩人房」,婆婆媽媽要一起進去?OK!母奶媽媽幫一塊出遊要餵奶?沒問題!不過這裏的哺乳室限女性進場,爸爸們只能在外頭等,而且哺乳室裏有求救鈴,如果遇到可怕的東西,隨時可求助。


因為爸爸不能進來幫忙,哺乳室的配備更貼心了!換尿布台上設有玩具,愛亂翻亂滾的寶寶忙著玩耍就沒空惹媽媽生氣了。

整體而言,這個哺乳室非常讚,除了很寬敞乾淨之外,還有洗手台、擦手紙,也供應乾淨的開水讓配方奶寶寶可以沖奶粉,更貼心的是有供應紙杯,母奶媽媽渴了也可以補充水份,換尿布台周圍也有些絨毛玩具供寶寶玩。

所以嘛!公辦民營果然比純公務員會做事,咱們的公共建設只要肯做肯想願意認真規劃,根本不輸日本人嘛!

捷運站裏的哺乳室還設有意見調查表,媽媽們使用後可以簽名並留下意見,作為捷運公司統計使用率及改善服務的依據。有了這麼好的設備,我們一定要讓他們知道這樣的設備對媽媽帶孩子出門有多大的幫助,同時在使用的時候也要多注意公德心,在我們的孩子面前做好身教,並且留下寶貴的資源讓其他的媽媽們也能有福同享。

台灣的公共設施,包括母嬰親善及無障礙設施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們不能期待公務員面面俱到,至少在看到不好的能適時反應,看到好的也要記得拍拍手,我相信,讓政府知道有人關心他們的所作所為,他們就會知道要上緊發條,把事情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