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Sony用了快十年,已經快不行了!正在考慮是不是換一台相機還是弄個照相手機的時候,Altek千萬畫素影手機找我寫試用文,因為剛好有需求,就答應試用了。


聽說男人是不屑這種照相手機的,他們認為手機就手機,照相都是噱頭,真的要拍好照片就要用照相機,我當然想拍好照片啦!可是做媽媽的人大概都有經驗,要出門小孩要用的自己要用的,再加上錢包手機相機和鎖匙缺一不可,包包就很重很大一包,最近的寒流天,妳知道的,再加個外套,那根本就是裹著太空被的聖誕樹,行動非常不方便!如果是去親子館那種地方,背包得放寄物櫃的那種,就得一個口袋裝錢包,一個手袋裝手機,再一個口袋塞相機....當然手可以拿相機啦!可是如果小孩邀妳陪他玩的時候,那就...這種心情,男人好像很難懂...


一直以來聽說照相手機的拍照品質都不大好,Altek說它相素數比我的小索尼還高,於是接到手機後的這幾天我就帶著它一起過日子,實際體驗它拍攝小孩與貓的便利性與功力:


ALIM0007.jpg

帶米花去民生社區那個小親子館,不用閃光燈,防手震和人相模式,頗有動感。


ALIM0016.jpg

顏色呈現忠實,我看到的彩球就這個色!


是說全職媽媽的要求也不大高啦!我們這種業餘攝影主婦寫相機試用有點...不懂的地方很多,普羅攝影師請忍耐一下....


ALIM0019.jpg


不過單張拍的速度有點慢,或者說我還沒跟altek培養好默契....


ALIM0036.jpg

人相模式預設就是有閃光燈,跟我的拍照習慣不大一樣,因為我通常不用閃光燈,但是還沒跟它培養好默契,殘殘就給他閃下去了....


ALIM0039.jpg

同個場景不要閃光燈再來一次!


要是小孩正有難能可貴的鏡頭,多按這麼一個強制不閃光鍵就錯過啦~~


ALIM0055.jpg

換個場景回到家裏,餡餡戴面具,在日光燈下拍,光線足效果就好!


ALIM0061.jpg


國家音樂廳的水晶燈獨照....


ALIM0062.jpg

國家音樂廳的植生牆....


我這是在拍觀光照啊~~


ALIM0064.jpg

再來一張俯瞰大廳照....


是說現場燈光美氣份佳,這手機似乎也有拍出來...


ALIM0084.jpg

這,餡餡逛園遊會時玩水晶珠畫,一坐就是一個半鐘頭...


用Altek拍好像也不輸給我的小索尼厚?


ALIM0093.jpg

玩完水晶珠畫再玩奶油粘土,小妮子擠奶油花很認真,都不會發呆唷!


ALIM0117.jpg

小子在家辦家家,也拍得滿清楚的....


ALIM0123.jpg

這叫坐炕吸鴉片....


ALIM0124.jpg


照相手機雖然無法和單眼小尼控相比擬,但對於我們這種隨機拍照的主婦而言,不可能在家拖地洗衣還隨身背著單眼相機,像這種小光偷睡枕頭的畫面,開防潮箱的時候貓就可能已經跑了!


ALIM0142.jpg

餡學校的生蛋趴在戶外而且是晚上,所以還是開了閃光燈。


光線條件很差的狀況下,它近照的表現還算不錯。


ALIM0156.jpg

這是餡餡跟卸妝後的聖誕老公公拍的合照....有開閃光燈。


以上是這些天Altek跟著丸子過日子的紀錄,照片只有格放和馬賽克處理,其他都未調整。


使用的手感和心得是:這支手機跟丸子用過的手機們相比是重了些,以拍小孩與貓為主的話,單張拍攝它的速度稍慢了點,需要多一點時間熟練與它培養默契才不會錯過小孩珍貴的善變表情;但是因為它很方便,可以在不驚動小孩與貓的情況下拿到機器開始拍攝。


餡餡學校聖誕趴那天,帶動唱不准父母掛背包上場,這時小altek插口袋,不會漏接電話又隨時可拍照又不影響活動,啊!我這才體驗到照相手機的便利啊!


浪友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