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國哥國嫂來探望,帶了一堆甜食來,現在丸子也一樣一人吃兩人補,好吃的糖村牛軋糖下肚,兩三小時雞肉餡就有牛軋糖口味的調味母奶可以喝。

聖誔夜的小兒科病房很熱鬧,不時有報佳音的歌聲,而聖誔夜可以看到久違了的國哥國嫂著實令人身心愉快,只不過今天怪怪護士值小夜,而且一進門不吭一聲,量體溫時也不發一語自顧自地執行任務,讓聖誕夜的氣氛多了一點詭譎。

怪護士不僅看起來怪怪的、說話怪怪的,連發藥的方式都怪怪的,九點的抗生素八點就跑來來打,藥水稀釋瓶裏她海派地加了六七十西西藥水慢慢滴一個半小時,是其他護士的兩三倍,而且沒滴完還剩一半,怪護士就會把點滴放下來。一般小朋友的點滴加藥不會像大人一樣稀釋那麼多,而且因為小朋友體積小,也不會像大人打點滴,要換掉點滴瓶就將剩下的八九十西西藥水全加到藥水稀釋瓶裏,而這些,怪護士全不避愇,小孩子點滴當大人在打。看了一下紀錄,怪護士是N2,其他很不錯的護士是N1,不知道是印章沒換新還是真是如此,若真是這樣,這裏的「資深護士」就太混了一點,有點古時候公務員混日子的味道。雞肉爸見狀甚至還開玩笑跟我說:「那是N2的給藥法,N1還沒有學到。」

附帶一提的是這回住院,護理部在每個病床尾掛了「巡邏牌」,立意是好的,希望護理人員多多到床邊探視病患,不過在這裏的許多小姐來病房似乎只為了來簽巡邏牌,連護理長來我們這間房,只簡單自我介紹:「我是病房護理長,來看看孩子。」然後笑一笑,在巡邏牌上蓋了章就離開,真不知道是來看孩子還是來看她的member有沒乖乖來簽巡邏牌。

好在今晚她只值小夜,我嗑掉國嫂為我準備的巧克力蛋糕,卻意外發現雞肉餡對巧克力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