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亞特蘭大,這是喬治亞的首府,一路風光明媚。喬治亞的中國城位於亞特蘭大,Joyce和Joe特地帶我們來中國城開開眼界,的確與我們想像心的中國城不大一樣。

印象中,中國城應該像台北饒河街夜市那樣,有塊大門牌在入口處,上面亮著「中國城」三個大字,亞特蘭大的中國城可不是這樣的,這是兩個小商圈組合而成,商圈裏主要是中國貨或亞洲風味餐廳,兩個商圈裏各有一個大超市,裏面賣的都是亞洲貨。

我們到超市觀摩了一下,順道想買點中國食物回去,這間超市名叫和平市場,一進門就聞到一股酸敗的味道,像是醃乾菜那種氣味。店裏還有賣港式叉燒、糕餅的攤位,門口並有些華文的刊物免費取閱。店裏許多我們熟悉的東西都找得到,例如義美冰棒、桂冠貢丸、味王排骨雞泡麵……等等,但是包裝都和台灣看到的有點不大一樣。最離奇的是大部份的商品都沒打上製造日期和有效期限,連冷凍包子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做的。我甚至看到一整落的立樂包森永豆漿是過期一個月了還放在那展售,看著看著心裏發毛,覺得住在這裏的華人還真可憐,得吃這些來路不明或不知過期與否的食品。

我們買了一些速食味噌、粉絲和一些生鮮菜蔬,Joyce夫妻則採購了許多零食及芋圓類的東西,離開中國城時天氣變得有點冷,晚餐是去韓國人開的料理店吃了一頓豆腐餐。回家的路上飄起了細雪,第一次看到雪,感覺挺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