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雞肉餡流年不利,被蚊子叮得滿頭包,只因為她想跟我們一起睡大床,結果細皮嫰肉的雞肉餡果然取代老肉橫長的雞肉爸,成為雞家蚊子的最愛。

可憐的雞肉餡,一個早上被叮了八個包,都在同一隻手,大姆指五個,中指一個,小姆指兩個,丸子清早發現後,氣急敗壞地上網買了兩枚大蚊帳,一枚給雞肉餡,一枚當然裝在大床,只不過,我們夫妻兩最近忙得灰頭土臉,蚊帳送來也洗乾淨,還沒機會掛上去,雞肉餡只好委屈睡有蚊帳的小床...

雞肉餡最近第二倒霉的事就是被傳染感冒,今天一早起床,把愛睡大床的雞肉餡從羽毛被裏撈起來,發現除了滿頭汗之外還體溫特高,原本以為只是被子太熱,趕忙脫掉睡袍通通風,體溫果然下降一點,可是平日像公主一樣以殘暴噪音虐待我們的她今天格外溫柔,連哭都小聲哭,雞肉爸覺得不大對勁,但我們又說不上來哪裏不對。

中午,雞肉餡抱起來熱呼呼的,而且特別不安穩,平常愛跟著女高音合唱,這會卻沒什麼興趣,原本想錄下她高歌一曲的珍貴畫面也只好作罷,我一直覺得不大對勁,腋溫一量三十七度七,看來不是羽毛被的威力大,公主真的生病了!

雞肉爸中午上超市採買的半個小時,雞肉餡體溫從三十七度七腋溫迅速爬升至三十八度三,我們夫妻兩火速扒完便當,胡亂抓了件衣服直奔醫院,灰頭土臉的丸子到了三總小兒科,才發現整間小朋友就我們家雞肉餡穿得最少。﹝發燒的小孩不宜穿太多,阻礙散熱體溫會更高,更何況,穿得暖就好了,穿那麼多要做什麼!﹞

醫師看過雞肉餡,說是感冒,帶回家觀察三天如果沒改善再回診,因為預防注射時拿的退燒藥家裏還有滿滿一罐,便連藥都沒拿,交了錢就到集乳室餵上一餐。

雞肉餡沒什麼活力,但摸起來沒那麼熱,集乳室就在婦產科門診區,餵完奶剛好看到帥醫師門診似乎快看完了,乾脆順道讓帥醫師看看小雞肉餡。

帥醫師跟往常一樣友善,只有他說我們雞肉餡有在長大,雞肉餡的體重一直吊車尾,看來健康我倒沒為此太擔心,不過帥醫師說,他的大兒子也跟雞肉餡一樣,不愛吃不貪睡又特別小隻,後來發現是消化功能不好,他建議我可以讓雞肉餡吃點表飛鳴,做點嬰兒按摩,讓雞肉餡的消化好一點,食慾好些或許比較會長大,抵抗力也會比較好。如果食慾差吃得少,恐怕我很快就會退奶了。

我聽了有些難過,全母奶到雞肉餡不吃為止一直是我最大的願望,雞肉餡確實從出生就不大會吃,似乎抵抗力也不是很好,為了讓她全母奶,雞家大小全都在幫忙,只要聽說什麼東西發奶,就都想辦法搬回家讓丸子試試,不想太早給副食品一方面是雞家的過敏體質,另一方面也是努力想保有奶量,讓雞肉餡盡可能吸久一點。

如果真的是消化不好,我想給什麼副食品也是白搭,如果真是消化不好,食慾差,依照供需的原理,吃得少,母奶當然也分泌得少。

帥醫師安慰我說,已經盡力餵了四個月全母奶,該努力的也都做了。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是不是還有什麼是我做得不夠的?我還能怎麼多努力一點?

聽了帥醫師的話,我們買了Wacamoto散劑來試試看,希望這些小細菌能幫雞肉餡一點忙。

唉~

禍不單行的雞肉餡現在還在發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