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搭乘觀光巴士走訪這島上的著名景點,第一站離昨天看夕陽的地點不遠,據說這是美國政府不懂地方民情的代表傑作。Key west是個熱情的島嶼,這裏的氣候跟人一樣暖烘烘的,冬天只要氣溫攝氏十度就會使這裏的居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美國政府在這裏建造了一個辦事處,紅色的磚瓦房配上斜斜的大屋頂,以便冬天雪不會堆積把屋頂壓垮。整棟建物還有好幾根煙囪,是暖爐用的。可是……這裏根本不會下雪,所以這棟美輪美奐的紅磚屋成為當地的笑柄。

原來,這種事不是只有台灣才有。

我們今天遇到的導覽員非常風趣,在車上不斷地製造笑料。

「我們Key West是熱帶島嶼,許多觀光客來到這裏問我很多問題,例如『這裏這麼多椰子樹上結的椰子都是真的嗎?』」

「今天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傍晚大家去賞夕陽時,要特別注意一下,當太陽碰到海平面,會發出『滋~』的一聲,每年只有今天會有這樣的景觀哦!」

我們在海明威的住處下車,才知道原來海明威也是愛貓一族,這裏的貓咪幾乎都是海明威愛貓的徒子徒孫,每個都在比好命的!這令我想起昨天在碼頭邊看到攤街頭賣藝的,他們的貓得工作才有得吃。

Key west的天氣好得像夏天,真的很難想象現在是一月。

夜裏,我們找到一家高檔餐廳吃起日本料理,餐點的滋味挺好不過服務滿糟的,我們想分開結帳、分開點菜,金髮碧眼的女服務生居然回答我們她在這裏工作兩年了從沒見過我們這樣的要求,直到Joe向她堅持她才讓步。最後還在我們的帳單上加了十八啪的服務費,真是有夠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