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被霸氣毛蟲噴臭氣之後,心想就算被人示威抗議,也該知道對方是什麼來歷吧!於是上網看了一下,原來,咱們家的不速之客是鳳蝶的寶寶。

鳳蝶是一種很美麗的蝴蝶,不過幼蟲小時候長得像鳥大便,稍稍大一點,鳥大便會蛻皮穿上艷綠色帶白色蕾絲小花邊緊身衣,雖然我還沒有勇氣摸牠們,不過看起來是光滑無毛,就像綠色的蠶寶寶。

鳳蝶有滿多種類,不過喜歡吃柑橘類葉子的寶寶長相都差不多,有一種大鳳蝶寶寶據說最愛的食物就是柚子樹,這也就是之所以我強烈懷疑牠們就是大鳳蝶寶寶的原因之一,不過因為一直沒緣份看到蝴蝶羽化飛走,所以無法確定到底牠們是誰。

今天後陽台的小柚子們應該鬆了一口氣,兩隻毛蟲一隻倒立一隻巴在樹幹上,以我這個沒經驗的外行人來看,牠們可能要換新衣服了!根據我在「蝴蝶飼養指南」網站上看到的資料說,毛蟲寶寶比較大一點脾氣會好一點,不會隨隨便便亮武器﹝就是那個橘色的……觸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