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並不是第一眼就愛上這個女孩,第一眼看到她時她還是個小胚囊,一點都不起眼,五周後開始手動腳動,接下來的每一次看到肚子裏的她,心裏的感覺真奇怪,不覺得那是多特別的感情,只覺得有個會動的東西在肚子裏,感覺好奇怪。

十個月後,我倆初次見面,她只哭了兩聲,接著東張西望,我也沒有在第一時間愛上她,只覺得這孩子長得比我想像中的漂亮。初生的頭三天,我幾乎沒看過她睜開眼睛,每次雞肉爸把她從嬰兒房端過來時,她都睡得如此安祥,連護士阿姨都叫她不醒,對吃不感興趣的結果就是出院時體重降了百分之十二,體溫微升,差點又送回加護中心……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跟她相處。

成天罵罵號的小傢伙實在很難讓人愛上她,再加上產後荷爾蒙嚴重失調,幾次都想把她扔到馬桶裏沖掉。每次看著她,總覺得我這了不起的一生就要毀在這小傢伙的哭聲和尿布裏,我得為了這個成天製造噪音又讓我們花很多銀子的小怪物放棄自由自在的生活,每每想到這裏,不禁我聯想到巷口老王的油炸鍋,大小剛好可以放得下她。

不得不承認這種感覺令人感到害怕,雖然我不會真的把她放進油鍋裏或扔到馬桶去沖掉,但是總覺得這種心情不是一個身為母親的人該有的,可是,我真的感覺不到對她的感情,相較之下,我比較憐惜在房門口苦苦等著我出去跟牠玩耍刷毛的小光……。

我想不透,母性不是天生的嗎?為什麼我對這個孩子一點感情都沒有?為什麼我跟這孩子天天相處,對她卻只有責任?我問雞肉爸…
「母性天生?是神話吧!」雞肉爸看著沉睡中的雞肉餡,淡淡地回答我的問題。

直到最近,這個女孩不只會笑,看到我笑得特別燦爛,而且開始對我咿咿唔唔,時而手舞足蹈,好像有好多話要跟我說,如果我多看她一點,她就更興高采烈,當她哭了,聽到我的聲音也會很快安靜下來,哪怕我人還在洗手,並沒有馬上出現在她面前。

我開始喜歡看寶寶商品、喜歡上網買她的東西、喜歡抱著她、喜歡餵母奶的感覺,每天晚上送她上床睡覺,關了燈,我都還捨不得閉上眼睛不看她。

我想,我愛上她了!

臥房裏昏黃的燈光裏,雞肉爸看著在床上手舞足蹈的雞肉餡,

「妳看,她這裏好可愛……」
…過去的兩個月以來,似乎從來沒有聽過雞肉爸誇她哪裏好,莫非……

我想,我兩同時愛上了同一個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