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師群的仔細解說之後,我們簽下了檢查同意書,只不過這張同意書有夠陽春,沒有針對小兒科設計,於是丸子就把立同意書人跟見證人給寫反了,不過沒關係,護士信手一筆,箭頭指來指去,這張可笑的同意書便依然可以使用。

十一點鐘,傳送小姐來接我們去核醫打顯影劑,這是一種具有放射性的藥水,從點滴裏加藥,一個小時後雞肉饀將進入放射線檢查室裏接受放射線攝影,看看腎臟對這種藥水的代謝程度,便可知道腎臟是否有發炎的情形。

在攝影過程中必須完全不動,所以如果寶寶不睡,就得用藥讓他睡,在攝影過程中如果亂動,整個過程就必須重新來過,重新打針、重新曝露在放射線之下。因此,雞肉餡在攝影前必須被灌腸,那是一種具有安眠作用的藥水,必須忍住五分鐘才解便,可是四個月大的孩子哪裏可能忍那麼久?水劑灌到直腸裏會引發腸絞痛,雞肉餡就是這種典型,根本忍不到三分鐘,不但哇哇大叫,還噴了我一身的便便,雞肉爸還在猶豫要不要叫護士重灌,我也顧不得身上的童子便,抱起雞肉餡就開始餵奶,萬能的母奶啊,讓雞肉餡沉沉睡去吧!

「妳確定不要重灌嗎?如果她睡得不熟,檢查當中醒過來,就要重來一次,會接受更多的輻射劑量……」
…雞肉爸喃喃念著,我心想男人真是沒血沒眼淚,沒看到雞肉餡被灌得很不舒服了嗎?我還記得小時候最討厭醫生護士在屁屁裏插東西…

當護士拿著灌腸工具再度進來,我已經成功地讓雞肉餡睡著了,萬能的母奶啊,讓雞肉餡沉沉睡,直到檢查做完吧!我心裏暗自祈禱……。

當傳送小姐把我們送到核醫部,雞肉餡被端上檢查枱時還哀了幾聲,我又抱起來餵母奶,不多久她又睡著,我不安地站在一旁,看工作人員幫雞肉餡拍下了第一張片子,可是接下來的大挑戰是將雞肉餡趴睡,由上往下照,因為雞肉餡不喜歡趴著,所以小小掙扎了一陣,好在工作人員很有耐心,趴睡要照三張不同的角度,因為她實在太不安穩,好不容易安靜下來的姿勢是臉朝下,大家都怕她悶到,只好為娘親自出馬,也顧不得什麼放射線不放射線,整個過程由我的手扶著雞肉餡的額頭,趴在檢查抬的後方,呈現怪異的姿勢,直到檢查完成。

善良的工作人員問我要不要先把門打開讓雞肉爸看看媽媽在裏面的辛苦,萬能的母奶幫雞肉餡成功躲過一次討厭的灌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