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餡餡打完水痘疫苖之後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亂吃亂睡亂七八糟,以前很愛吃的東西現在拒吃,以往用餐時間供餐也拒吃,抹頭抹臉抹餐椅是天天上演的戲碼,亂丟食物則是在最近開始流行。於是,丸子只好改變作戰策略對付這個難搞的小鬼頭。

原先雞家的小朋友餐飲是定時定點發放,但是在小妮子堅決不合作的狀況下媽媽只好退讓,增加菜色做點餡餡可以自己餵的東西,然後取消所有零食,不吃拉倒!

雞家寶寶餐的菜色增加如下:

寶寶趴非


製冰格真的很好用!把義大利彎管麵、西洋芹、毛豆……煮得軟軟的分別放,想吃自己拿,結果一半吃光一半丟光。
無所謂!丢光餓到的是妳自己…

手打烏龍麵


這是初體驗,沒想到餡餡超級愛!整根抓起來啃…

焗烤洋芋泥


聽說食慾差的小朋友都會愛這個,所以丸子混水摸魚放了鱈魚進去,頭一回吃得挺好,第二次抹滿頭滿臉不說,叫她還會答有……
起司葛到地上好難擦啊!

餃子


原來對寶寶而言用叉子也很難,跟餡說過不用手抓是今天的遊戲規則,結果……

彎角小湯匙


原本買了可愛小碗放點菜讓餡餡試著自己吃,幾天下來餡餡脾氣變超壞!原來不是亂丟丟光了,而是拿湯匙舀食物的動作太高級,寶寶是吃不到而不是不想吃。於是丸子買來貴森森彎角湯匙,餡餡這種size的小孩用剛剛好,吃果泥時讓她自己舀來吃,學得很快!

取消零食不吃拉倒策略實施後,餡餡成天愛吃不吃,這陣子丸子倒了好多飯,搞得每次打雷都心驚膽顫,所以後來每餐都是餓到餡餡嘰嘰叫才給,大約一個星期後,小妮子進食時間又自動恢復以往的常規,現在一天四餐,每餐都吃一碗半!

結論:

1. 還真是要偶爾來個飢餓三十,小鬼頭才會知道能吃飽是福氣啊!
2. 雞家今後會勤買報紙舖地板,原來生小孩還能振興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