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忙著張羅雞肉餡的滿月酒,我們不想把事情鬧大,所以只邀請兩家至親相聚,只不過雞肉爸和雞肉丸已經很久沒在外遊走,只好一一向朋友打聽。西西告訴我,寶寶才剛滿月,最好以餐廳環境為優先考量,好不好吃倒是其次,這建議我們覺得很受用,因此,油膩膩的傳統老字號好吃餐廳就優先被刷下來,只能往飯店級的來考量了。

「喂,XX廳您好,敝姓X,很高興為您服務。」
…每次電話詢問幾乎都是這樣的開頭…

在一番菜色、環境及價格等對答之後,因為我們是帶著母奶寶寶,還是必須問一問:
「請問一下有沒有方便餵母奶的地方?」

「哦!我們沒有餵奶室,可是有洗手間…」
…洗手間?原來母奶寶寶在台灣比殘障人士還不如,在台灣雖然無障礙空間還不夠周全,但至少還沒有餐廳會要行動不便的客人去廁所吃飯…

其實,餵母奶並不需要一個多豪華的餵奶室,只需要一個安靜不會被打擾的空間就好,雖然吃母奶的寶寶扺抗力好,可是也不需要去廁所吃飯來證明吧!

一連問了好幾家號稱五星級的飯店,十有八九都得到洗手間級的答案,弄得我很想問問那幾家飯店的洗手間能不能擺上十幾人坐的桌子,大夥乾脆都在洗手間用餐好了,說不定還可以引發話題。

記得之前有網友在網路上公開批評帶著母奶寶寶去喝喜酒的媽媽當眾餵母奶有礙觀瞻,以我們這回的經驗,台灣母奶媽媽真難為,豪放者被評為有礙觀瞻,保守者則只能躲在廁所餵養小孩,台灣母奶媽媽真是弱勢,明明也有消費能力,卻連帶寶寶好好吃頓飯的地方都沒有!

聽一位網友告訴我,她家附近的小診所都還有餵奶室,看來,台灣的母奶媽媽只能上醫院辦滿月酒,還記得三總的集奶室乾淨溫馨,我開始在想,能不能在三總的大廳辦桌酒席…

台灣可不可以不止有母嬰親善醫院,也有母嬰親善餐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