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受精卵著床開始,不但代表著一個新生命的誕生,也意味著許多商機的浮現,從沒肚子到有肚子,從有肚子到沒肚子,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為妳量身打造」的系列商品,不論妳需要不需要。

就像所有家裏剛有新生兒的家庭一樣,一個多月以來除了雞肉餡住院那幾天以外,我們已經不曾好眠,因為餵母奶的緣故,夜裏頻繁起來餵奶已經成為常態,清晨的一陣吵鬧更是常有的事,正當我們搞定了徹夜未眠的公主之後,洗過澡收拾善後之後往往也只剩下屈指可數的一兩個小時好眠,接下來公主想起未解的謎題──我到底吃飽了沒有啊?就又會醒來,不准她已經灰頭土臉的屬民繼續睡下去。

不止這個小傢伙不讓咱們好睡,還有一些努力想讓我們掏出荷包的商人…

鈴~

「媽媽妳好!我們是XX氏雞精,現在是餵母奶還是配方奶?」
…來了個不長眼的電話銷售,也不知道是怎麼弄到我的資料…

「母奶」
…擾人清夢最要不得了,可是餵寶寶時期,好像什麼時候打電話到家有小貝比的家裏都不對…

「母奶最好了!吃母奶的寶寶哦,扺抗力好哦!根據研究哦,雞精很滋補,很適合餵母奶的媽媽喝,媽媽有在喝雞精嗎?」

「有,家裏還有一大箱。」
…好煩,這不知道是第幾次打電話來了,我什麼都不想吃,只想好好睡一覺…

「我們現在有優惠活動,買一箱XX錢,而且貨送到府哦!」

「家裏有人送,現在沒需要,等有需要再買。」
…給她一個軟釘子!畢竟人家討生活也不容易…

「可是現在有優惠活動,買一箱只要XX錢,而且貨送到府哦!」
…看來軟釘子行不通,我為她著想,誰為我的睡眠著想…

「有,家裏還有一大箱。」
…我已經不煩了,有完沒完啊!?這樣的對話不是剛才才有過嗎?

「可是……」

鈴~

「XX妳好!上回寄了一份保單資料給妳,不知道妳收到了沒有?」
…拜託!從生產到坐月子,不知道有多少廣告信已經在茶几上堆成小山丘,我哪知道誰是誰寄來的!

「沒有!」
…反正她還會再寄來…

「哦!那我再補一份資料給妳,這份保單很不錯哦!我自己在了解之後也幫全家保,他一生的醫療都沒有後顧之憂,住院可以理賠XX錢,加護XX錢,如果有重大疾病又有XX錢…」
…典型的一支嘴厚蕊蕊,不過雞肉餡的確還沒買保險,是要多比較…

「妳到底是XX信託的還是XX保險的人啊?」
…這個人之前曾經打電話來賣另一家的保險,這回打來又是賣另一家的東西…

「哦!XX信託也有賣這一家的保險商品啦!那我再寄一份資料給妳厚!」
…兩天後我收到這位行銷專員寄來的資料,只不過名字寫錯,性別也弄錯,當然,她所跑出來的保費也一定不會是正確的。剛開始看到終生醫療險的確誘人,可是仔細一看,裏頭所承保的重大疾病只有三種,而且都是成年人為主的疾病,也就是說如果雞肉餡買了這張保單,她年幼時可能罹患的重大疾病並不在這份保單的理賠範圍內,所以……又是個坑錢的傢伙,浪費我那麼多時間,還打擾了我珍貴的睡眠…

業務大人吶!饒了我們這些家裏有新生兒的媽媽吧!不論你什麼時候打電話來賣我東西都不是時候,我們的生活裏除了餵奶、吃飯、洗澡、睡覺以外,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給你在那裏一支嘴厚蕊蕊,銷售那些我並不需要的東西,如果我有需要,我會主動打電話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