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告!雞家買房子了!買在那遙遠的基隆山上,因為台北市的房子我們買不起……

這回咱們家買的是預售屋,下訂的時候已經開工了,環境清悠,生活機能等於零,不過在下訂前雞家三口隨機拜訪了幾個鄰居,她們都對目前的居住環境感到滿意。

未來落成的新家有四層樓,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房間,我們夫妻兩也會有自己的工作空間,只不過我想交屋時鐵定是跟樣品屋不一樣的,想住久又住得舒服,將來轉手也容易,勢必得找個內行的專家來幫忙我們。

在一陣狂殺付完訂金之後,我們夫妻兩才發現工作排山倒海而來,決定之前所作的各種調查根本算不上什麼,找個有本事的設計師比較難。

咱們夫妻兩是沒什麼設計基礎的人,對室內設計也不熟,上網搜尋的結果是大部份有聽過的設計師都不大在意網站維護,幾乎90%的設計師網站是上不去的,另外8%是根本沒網站,剩下2%?網站做得很糟,作品沒有幾張圖可供參考。於是,我們買了兩本2007年設計師年鑑回來研讀,希望有機會找到合適的設計師。

兩本設計師年鑑活像銅板紙做成的彩色電話簿,花花綠綠翻了一遍像選花布,還沒看到一半就頭昏眼花,所以我們採取刪除法:我們的預算不多,所以資料上兩三百萬才接案的,刪!我們不喜奢華,所以太過華麗的風格,刪!我們喜歡溫暖耐看的風格,所以冷調的現代風,刪!太過古典風,刪!配色像神經病,刪!設計費超過三千元一坪的,刪!無法幫我們修改水電配置的,刪!刪刪刪!刪到後來還真沒剩幾個,然後開始打電話。

今天聯絡到一個是營造業出身轉行室內設計,沒想到我們是鄰居,也許是因為我們要提出客變的時間緊迫,他邀請我們晚上去他家參觀順便詳談,所以我們帶著資料就出發了。

一進門,呼啦!這根本是參觀忠烈祠嘛……超中國風,就差沒憲兵換班表演,而且,這設計師跟生活智慧王介紹的設計師不一樣,他住別墅而且請外傭,養了三個家教極好的小孩,外傭看起來跟這家人相處得也很不錯。聊了三個小時,三個小朋友輪番來逗餡餡玩、陪餡餡爬樓梯、拿他們的玩具童書出來與餡餡分享,餡餡玩得很高興。雞家三口參觀完設計師的家,發現這位設計師收費很合理,而且營造業的底子很紥實,我想他的強項是在水電配置,只不過美感有點故障。

回家的路上,我跟餡爸說這人的水電配置應該很OK,而且收費很合理,不過餡爸有點擔心他的設計功力。我們並非想把家裏佈置得多美輪美奐,實用是很基本的需求,但也需要一些裝飾讓這些實用的東西具有美感,老實說……我也很怕我家變成祠堂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