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熱得離譜,小妮子終於完全痊癒,可以趴趴走了!放著兩三個星期沒去監工的新厝,我們又來囉!


前些日子二期款的帳單來,表示新厝的屋突已經完工,不過當初新聯陽彭經理開玩笑說客變報價若二期款前還沒下來我們就不必交錢,但是雖然錢是乖乖繳了,至今我們還沒收到確定的價格。我們有點擔心到時候的價格會有糾紛,但根林建設好像對此一點都不著急。新聯陽的彭專案說現在要力拚進度趕在時限內申請執照,房子蓋好比任何事都重要……也許算一下建材增減和工錢比我們想象中的要困難複雜吧!希望之後不要因為客變價格又傷感情。


這建案最近的進度真是飛快,我們的外牆已經開始貼石材和磁磚了,一進門檢查也發現牆面上之前的「蜂窩」有補好。覺得當初把蜂窩一一拍照真是好處多多,雖然根林建設的工地主任和新聯陽的彭經理都說那是房子一定會有的東西,但拍照存證也是提醒我們在監工時、交屋驗收的時候不要漏掉任何一個該補的孔洞。特別是將來要舖磚的地方,驗收時要記得敲敲,確定建商有先補好洞才貼磚。


看起來這周的新進度應該算是做窗框吧!根林建設最後買來的窗框不是樣品屋的白色窗框,而是「香檳金」,據說有些鄰居對此相當不滿意,不過丸子做主婦短短幾年也變實際了,想到白色窗框好看是好看,但得常擦洗才能不顯髒,看到現場香檳金的窗框反而鬆了一口氣,只要窗子幫我們弄好一點,不要太醜,下大雨颳颱風不會漏水進來小孩和貓趴上頭不會邦下來我也就心滿意足。


一樓至二樓的樓梯邊上都補了大約十公分的水泥,原本以為是要修補當初沒量好的尺寸,現場拿照片去給新聯陽彭經理看,他告訴我們每戶都在樓梯上加了鋼筋,所以才會有這種情形,因為現場水泥還有板模固定,鋼筋包在裏頭我們也看不到,他說他也要買這一區的房子,所以平常有特別去走動關心,我們也只能相信他了!


這回遇到A區的新鄰居,我們陪她到工地去看了一下,發現有喝完的維他露P和一個不知什麼瓶子裝在塑膠袋卡在樓梯的水泥裏,還好不像克拉拉看到的電影情節……沒有人被卡在水泥裏……


新鄰居說原來真的每個房子都或多或少有問題,不過還好我們買的是預售屋,而且根林建設讓客戶進工地看,否則施工狀況如何天曉得,等裝潢好出了問題,就算保固期間根林建設願意負責任,恐怕被弄壞了的裝潢人家也不會賠給我們。


我想,預售買都買了累也累了,也只好這麼安慰自己囉!


這回去工地發現我們所有的客變除了樓層互換和退建材的部份之外其他都還沒開始做,不知道跟客變價格還沒下來有沒有關係,下回我們監工的進度是檢查內部的線路是不是和圖面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