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抱回大厦扇後,我們常去DVD出租店租片,丸子上回看影片好像是兩年前的事,餡餡借到了快樂腳後對企鵝超迷戀,而我,則因為這部片子加深了對艾爾‧高爾的迷戀,即便他早已變得又老又胖……魅力依舊無法擋啊!


記得小時候為了看兩位帥哥統治美國的就職典禮熬夜看轉播,後來對高爾的總統大選結果感到惋惜,再後來戰哥和阿扁總統之爭簡直是高爾那次敗選的翻版,但高爾的氣度與層次確是戰哥遠遠跟不上的。【點這裏可以看到高爾敗選聲明】且不論政治立場,我確實對戰哥在敗選時帶大家去靜坐很不以為然,因為他在敗選後的發言害國爸激動得中風送急診,而那天在急診室裏,不停有長輩頭戴藍營的帽子或拿著小旗被扛進急診室。政治人物實在應該為人民的冷靜與健康負上一些責任,也應該為百姓的政治素養作一番正面的示範才對。


好啦!這篇文章的重點不在談政治,而是最近這陣子的氣候異常得厲害,想推薦一部電影給大家看:「不願面對的真相」。這部片子真的很值得看看,特別是我們這些愛孩子、有孩子的父母。對於這些異常的氣候、正在受苦的受災戶,我們其實可以做得更多而且方法並不困難,只要大家一起來,我們就可以將世界牽引向好的方向,可以讓人類不變成毁掉地球的兇手,讓我們的孩子將來能活在一個適合萬物生存的地球。


我知道有些朋友堅信當今的氣候驟變是上帝再來的日子快到了,也認為一些科學家的新發現是被鬼附身的胡言亂語,所以只能兩手一攤仰天祈禱或搖頭嘆息。不過套句片中提到的一句非洲諺語:「祈禱時,同時採取行動。」再者,如果科學家的話都不可信,何必送孩子去受教育?


中元節快到了,請少燒點紙錢,減少溫室效應造福後生晚輩。如果祖先真的很缺錢非燒不可,就燒張大面額即期禁止轉讓背書的支票給祂吧!支票等同於現金吶!這樣應該就可以兼顧傳統民俗又少砍很多樹、少製造許多二氧化碳,少為祖先殘害生靈,這才是積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