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悉咱們雞家的朋友們一定還記得餡餡的稀飯造型秀,記得當時年紀小,有經驗的媽咪告訴我兩歲時小孩吃飯會乾淨得多,也有前輩媽咪告訴我兩歲的小孩遠比一歲寶寶難伺候,如今餡餡兩歲了,果然!比一歲時難伺候得多,不過,她的花樣……更多了。


兩歲的餡餡一如一般兩歲的小孩,變得超級有主見,而且凡事固執凡事堅持凡事哀哀叫,我知道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場獨立運動,我也可以體諒她想追求獨立卻能力明顯不足,所以遠不比從前凡事喜歡依賴母親時來得快樂,在不危及安全及長遠發展的前提之下,我盡可能答應她的要求,同時在適當且她同意的情況下幫一點小忙,吃飯這件事也不例外,小妮子的意見越來越多,在自己吃太累的時候指定服務生為她特別服務,這嚴重排擠了餡爸的工作機會。




餡:「我不喜歡葡萄乾啦!」




餡:「不過我很喜歡吃水蜜桃,所以阿媽鼓勵農民,買了一大堆水蜜桃讓我吃到膩。」




餡:「我最近也很愛坐小桌子吃東西,好像跟大人一樣!」




餡:「可是媽媽說我直接坐大人餐椅上吃飯顯得太小了。」




餡:「有次爸爸媽媽帶我上館子吃東西,我坐在小椅子上,跟著大人用筷子吃飯。」




餡:「那天我吃的很好唷!」

丸:「應該是吃得很高興吧!真正吃下去的麵條沒幾根耶...」




餡:「生日那天,爸爸媽媽帶我去猩猩咖啡館吃蛋糕,我把蛋糕上的藍莓全吃光哦!」

丸:「是啊!沒料的蛋糕全孝敬兩年前受難的老娘我了..」




餡:「所以媽媽決定讓我坐餐椅,但是可以像大人一樣用大人的餐桌吃飯,不必再圍小桌子了!」




餡:「看我得意的樣子...」


不過最近作息很反覆,哄她睡覺是超乎尋常地困難,特別是大雨天,沒法帶她出門活動筋骨,該睡時不肯睡,該起床時起不來,搞得太陽公公上班期間都來不及出去玩,有天小妮子在午睡時間鬧了兩個小時,乾脆別睡了!帶她出門發洩精力,回家後再努力用力地玩,結果,晚餐時……



兩歲的吃到睡……睡在大餐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