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開始,我們希望餡餡四歲後再去上幼稚園,不過一路走來,發現孩子許多時候並不是照著父母的時間表在走,他們有自己的步調。餡餡偶爾會告訴我想去上回參觀的傳統托兒所玩,我也會帶她去,反正園長說了,歡迎這附近的小朋友在有大人陪伴下到園子裏去玩耍,而園裏的孩子被調教得也很有禮貌。小妮子幾次下來捨不得回家,我開始在想,或許不該說幾歲送孩子去上學,而應該說,她準備好了,就讓她去上學。


我自己的期望是餡餡起碼能自己進食一頓飯,起碼上廁所可以自己坐上小馬桶,起碼,想尿尿時不會像現在這樣暴走胡言亂語,需要什麼能好好地說……我知道同儕力量大,但我還是覺得先會這些事再送餡餡去上學比較放心。


現在住的這一帶是個文教區,什麼沒有就是學校多、安親班多、托兒所也超級多。這一帶不少標榜雙語或全美語的幼兒園,也不少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在這一帶謀生,因為不久之後要搬家,而我們夫妻也沒打算那麼早送餡餡上幼稚園,所以一直以為會搬到新家才讓她在那附近上學,沒想到上回去監工順便參觀了傳說中社區裏配備齊全的雙語幼兒園並沒有立案,公立幼稚園又只收中大班的孩子,若餡餡提前準備好要去上學,目前住家附近的學校或許比較值得考慮。於是,我開始注意起這一帶的學校,反正餡餡現在還不到時候,所以慢慢看,慢慢參考,不急。


餡餡喜歡的那間傳統幼稚園就是個著重生活教育的小學校,有塊戶外的場地可以讓孩子跑跑跳跳玩沙玩水,廁所廚房也滿乾淨,不過收費不算便宜,註冊費加月費一學期也要六萬多,比想當年私立專科的學費還貴,小小孩不比專科生還能去打工,教的東西也不足以讓她們學得一技之長入社會謀生,所以還真是昂貴啊!雖然說餡餡上學後大人會有更多時間可以賺錢,可是一學期六萬多,一年將近十三萬,這筆錢若不是拿去上幼稚園,其實可以買很多書和玩具、帶小孩玩遍親子館博物館,還可以挑幾個餡餡有興趣的親子課程上個痛快還會有剩……


前幾個星期,我們帶餡上館子,那間館子在我們住的文教區裏算是外國人客很多的,我們點的菜還沒來,門口倒來了個帶兩個孩子的老外,小的抱在懷裏,大的牽著進來,老外的國語講得還不錯,只不過才進餐廳,手上那個小小孩就哭鬧了起來,只見老外吼了一聲,拉著大的抱著小的奪門而出,老外離開後,我們都還聽到老外在門外的咆哮聲……


餡餡在那之前也鬧過脾氣驚聲尖叫,我是把她抱出餐廳外,小聲告訴她若不能在餐廳裏好好約束自己那我們就回家吃飯,小妮子和我們很快地達成協議,才擦乾眼淚回餐廳坐好,看到那個老外的反應是乖了好久不敢講話,我說:「餡餡,媽媽對妳很好吧?」


老外奪門而出後大約半小時重回餐廳,只有大小孩跟著他回到餐廳裏,餡爸開玩笑說:「那個小的是不是被做掉了……」


那天小妮子吃飯相當配合,沒挑嘴,自己吃,沒搶大人的刀叉,沒亂甩食物也沒再把盤子拿來當帽子戴。


最近也看了幾間雙語的幼兒園,我在想,那個老外出現在這附近,又那麼容易將小小孩脫手,很有可能住在附近;住在這附近的外國人,也有很高比例是在這一帶教兒童美語或雙語幼稚園;如果是在幼稚園或托兒所,小孩子不可能完全不胡鬧耍脾氣;如果在公開場合對自己的小孩都缺乏耐性,面對園子裏一群小孩在調皮搗蛋時,會不會………?


好恐怖……


我……應該不算被害妄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