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個周末的休養生息,雞肉爸好不容易恢復元氣,今天是台味木工最後一天工作日,據說大工程已經完成,只剩下一些細節的工作,因此雞肉丸不需要再背著貓到處流浪,只需在房間裏就地掩蔽。

八點半,台味木工準時來按門鈴,帶著他的生財器具──空壓機來到家裏,而我則抱著小光往房間裏撤退,趁這個時候來寫教師卡吧!我想今年教師節我可能忙著照顧雞肉餡,不會有空寫卡片了!翻開通訊錄,覺得自己真幸運,儘管一生中的求學生涯不乏老鼠屎老師的迫害,不過好老師的影響還是大於這些不值得紀念的老鼠屎,對每位好老師我都有不同的話想對他們說……。


房門外,最後的工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空壓機不時滋滋作響,小光以為是哪頭怪獸在發脾氣,一時間在房間裏找不到地方躲藏,畢竟牠是第一次進主臥室,往後恐怕也沒什麼機會跑進來,看到牠一臉不知所措的表情還真是令人不忍心,可是向牠怎麼解釋牠似乎都聽不大進去。這一動工,就忙到中午,大姑買來便當餵飽大家,而木工卻還在趕工,似乎想在中午之前完成工作,不過看起來是不大可能,於是這對脫線父子努力撐到一點多,終於回家吃飯去了。

中午時分,雞肉丸帶著小光出來放風,讓小光喝個水、吃點東西,上上廁所,原本以為台味木工會像上回一樣回家睡個午覺才過來,沒想到這回很準時,吃完飯準時回來按門鈴,慌忙之際,大肚婆再度抱著貓回到房間,不是我忌諱,而是小光需要有個媽媽安撫,養隻寵物就要有當媽媽的準備,我想大概就是如此吧!

炎熱的夏天,不止工人難熬,連躲在房間裏的貓與孕婦都快中暑了,想省點電費的雞肉丸終於受不了,在沖過澡後開起冷氣,不過房門外的木工也沒委屈到,他們也在吹冷氣趕工,不多久,門縫裏傳來陣陣淡淡強力膠的味道,雞肉爸來敲門叫我出來驗收成果,只不過我一開門,一股恐怖的揮發氣味撲面而來,強力膠、香蕉油、奇異筆的味道混合一氣撲面而來,我一陣作嘔又撤退回房間,原來這對脫線父子關起房門吹冷氣趕工,所有的揮發氣體都濃縮在工作室中,等他們出關時,所有氣味傾室而出,剎是恐怖!

可憐的雞肉爸忍著臭味驗收完畢,趕忙打發他們父子回家後開窗開電風扇加強通風……

「他們好猛哦!完全沒有戴護具,還直接用手指去沾矽理空﹝矽膠﹞……。」
現場監工的雞肉爸說。

「何止沒戴護具,還關起門來吸這些揮發氣體,真是不要命了!」
大姑跑來插花。

「好在,好在他們生意不怎麼好,否則我看恐怕活不久……。」
不是我烏鴉嘴,這種揮發氣體吸多真的對身體不好,再加上他們沒有戴護具工作的習慣,肺裏八成充滿木屑,而且……他們還抽煙!難以想像他們的肺是什麼樣子……。

工作室完成,看樣子還得通風一兩個星期才能在裏頭工作,看起來做得還不錯,我們花了兩天功夫擦擦洗洗,把地板和工作室裏的櫥櫃全部擦洗過兩遍才開始搬書上架,看著完工的工作室,血液裏的築巢本能再度沸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