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以為男寶寶或是到了學齡前才有戀母情節,最近這一周,雞肉餡陷入了瘋狂戀母僻,不但無法容忍媽媽離開她半步,甚至只不過換個尿布,丸子要丟尿布兼洗手,才在穿上拖鞋她就開始罵罵號,也不看看雞肉爸就在她身邊,真是一點面子也不給老爸。

女兒死纏爛打之餘,丸子一天的生活變成跟著雞肉餡所有的作息,沒時間煮飯、沒時間上網0800、沒時間買菜買日用品、沒時間寫東寫西,連心情不好寫意見函罵罵人都沒時間,别再跟我說什麼寶寶睡著就有空了,雞肉餡這幾天睡到一半還會突然醒來抽查,媽媽隨侍在旁就安心繼續睡,媽媽不在旁邊便嚎啕大哭,有時雖然睡著手還緊緊抓著丸子的手指或衣袖,連夜裏也不例外!最誇張的是前天,整晚每小時醒來點名,搞得丸子整天精神不繼。

好吧!不管大睡小睡丸子只能陪侍在側,不能寫書那看書總可以吧!於是列出書單,搖控雞肉爸訂購陰陽師及沙門空海。想來雞肉爸真的是新好男人,買菜買日用品還幫老婆買小說,從有機蔬菜到嬰兒食品,從有機雞蛋到衛生棉,不論品質是價錢他都仔細比較,絕沒有一般男人上街亂買一通的衝動與馬虎。

只不過,戀母僻歸戀母僻,雞肉餡一如往常吃奶不用功,好在她還愛吃副食品,因此丸子努力在副食品上下功夫,現在她一日三餐副食,一塊冰磚大小的新鮮食材再加上三匙半﹝奶粉粉罐裏附的黃色量匙﹞hipp蕎麥精用母乳調,餐餐吃光光,有時還意猶未盡張嘴還要,母奶似乎成了陪襯,原本靠早上餡餡那頓大吸奶邊吸邊擠足夠調一天副食品的量,如今餡餡懂得留肚子吃早餐的蕎麥糊,擠出的奶量眼看是越來越少了!

怎麼辦?一連好幾天餐餐都得混上一半的開水,雖然餡餡吃得還是很開心,我真怕到頭來全得用開水調副食品,母奶還越吃越少!早上的擠奶時間像在卜卦,擠得量多表示今天好運旺旺來,擠得少我一整天都不開心,有一天早上只擠了60cc,餡餡一餐起碼就得用上4、50,看著擠奶器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只見雞肉餡愛吸不吸,就等著待會吃副食品,還笑著呢!那天我真的很努力,擠到胸部痛了一整天,還是只有一點點……。

雞肉爸虧我副食品做得太成功,不過看到其他八月寶寶們厭奶的厭奶,拒吃副食品的拒吃副食品,雞肉餡雖然打從出生起就沒給我好好吃過奶,但至少副食品還愛吃,只不過原本希望起碼餵一年母奶的,這下子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有點難過,但我還是做了!我請雞肉爸去買一小罐配方奶,專門用來調副食品,早上我還是擠奶,擠多少算多少,不足的部份就不用開水了,改用配方奶,這樣壓力不會太大,雞肉餡也能多添點營養。雖然說體重也是一種咒,但雞肉餡的體重是快要破表的輕,實在很難說服媽媽寬心只用開水調副食品餵小孩。所以,心裏難過,但我還是做了!

「餡餡吶!妳這輩子就這段時間可以吃媽媽的奶水,要努力耶!再不努力吸,很快媽媽就沒奶水了!」
…雞肉爸望著坐在餐椅等吃副食品的雞肉餡如此說著,那天下午,雞肉爸出門買菜,好久好久才回來,帶回一小罐較大嬰兒奶粉,還有滿滿一車發奶食材…

不知道有什麼食材,寶寶吃了會愛喝媽媽的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