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座談跟上次媽媽是最初的老師座談會同樣是天下文化策畫,報名的確認程序滿嚴謹的,不但有e-mail確認,還有工作人員打電話提醒妳別忘了與會,通知上頭寫著下午1:30排隊自由入場,我們抵達會場的時間剛好是一點半,會場門口的鐵門是拉下的,門口一張牌子叫大夥先排隊等候,這幾天的台北又燥又熱,大中午的太陽正烈,一群排隊中的爸爸媽媽和跑來跑去的小兒,還有媽媽抱著正在睡覺的小孩揮汗如雨地等待開門,今天中午烏雲有一陣沒一陣的,咱們餡爸帶了大支雨傘,邊排隊看著滿場跑的小孩邊唸:「待會要是下雨,主辦單位一定會被駡!」

也對!明明講了一點半開始入場,眼看排列的隊伍越來越長,兩個工作人員可憐兮兮地在現場核對先到的一百五十個人的資料,對好資料發「來客禮」,小妮子拿到來客禮很開心,拿著兩包小禮盒跑來跑去。


咱們家龜毛餡爸說的也沒錯,除了這兩個發禮物的人,現場一個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都沒有,大太陽下小孩跑來跑去,萬一下雨了也沒個遮雨的地方,我們足足在太陽下多站了十五分鐘鐵門才緩緩拉開,剛曬得熱滾滾一進到冷氣放送中的會場好像全身都要冒起煙來。會場冷氣有點強,開始有點擔心小妮子中暑又受涼……有點不明白工作人員早點到場作準備,準時把鐵門拉開讓大家別白曬那麼久太陽很困難嗎?要是限大人參加的會議也就算了,鼓勵帶孩子一起參與的會議安排在大中午,還不準時開門,教大家帶著小孩在外頭曬太陽實在很不周到。心想,最好待會的座談內容夠精彩,否則不想再參加霖園辦的會議了!

國泰會議中心場地滿大的,我們一家三口都有座位,一就定位後幫餡餡把外套穿上,就由餡爸抱著小妮子先去洗手,待會會議中若她想吃東西也比較不擔心。然後丸子把準備給餡餡的道具一一排開,計有開水、白紙、臘筆,還有剛領到的「來客禮」,背包裏還備有削成薄片的蘋果、一小罐原味爆薏米花,還有兩小包餅乾。

大人小孩都洗好手回座位後,座談會也開始了。小妮子坐在椅子上還算乖,丸子趁開場白的時間在紙上畫了一隻狗和一隻貓,接著餡餡就開始輪流徵調我們的筆去畫畫,畫完了喝開水,喝完開水又開始吃爆米花…


吃完爆米花繼續要餅乾吃


剛出門前才吃了一個饅頭、一杯奶和半碗銀耳粥,幾乎半場座談會小妮子都還不停地吃,爆米花都吃光光還要檢查罐子。


大家鼓掌她也會跟著拍拍手,前一天出門才被阿桑說習慣不好的小孩這下又變成全場年紀最小卻不吵鬧的小天使。


小孩還真是善變吶!

吃飽喝足座談還沒結束,小妮子爬上媽媽的懷裏,睡得可好了!我們夫妻兩開始反省是不是家裏冷氣開得不夠強,小妮子來到會場吃得那麼好?﹝雖然她吃的都是零食...﹞

散場後小妮子仍在睡,我們讓她在大廳的沙發上睡個痛快,反正會後的親子活動都比較適合大孩子,小妮子不算錯過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