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誠品離我家很近,不過我們夫妻兩卻很常透過網路買書,沒想到這樣也會出事…


前陣子餡爸接到一通大陸口音的金石堂網路書店客服,說是他不久之前在那裏消費,信用卡分期付款的選項被勾選了,他們覺得事情有異,所以想請餡爸協助取消這項設定,要他提供銀行電話。餡爸接到電話當時正在趕工作,回問了他一句:


「你哪裏人?」


對方:「我屏東人」


餡爸:「我認識屏東的朋友,他們的口音不像你這樣。你大陸人吧?」


對方:「………」


餡爸:「要不是我現在正在忙,就陪你玩一會兒!」


噗通!對方掛掉電話。


隔天,手機又響了,餡爸熬完夜正在補眠,所以是丸子幫忙接,電話接起來一會才有聲音,聽起來是福州國語,這回不是金石堂了,換成博客來,老實說混網路混那麼久,從大學時代就在網路上買書的丸子從來沒接過網路書店客服的電話,餡爸一聽到馬上跳起來,對方又說是分期付款的事,而且連我們之前買了什麼東西他都很清楚。


餡爸:「分期付款?你們錢都收了還來問我要不要取消,有沒有毛病啊?」

…睡覺睡到一半被詐騙電話吵醒心情一定不會好…


對方一陣稀理糊嚕,說什麼若不是我們勾到分期選項就是門市幫我們勾的怎麼怎麼…


餡爸:「你不是本地人吧?」


對方又一陣稀理糊嚕,解釋自己是本地人什麼什麼,然後不多久電話就掛掉了。


再隔天,據說國哥也接到博客來福州分部的「客服電話」,而且對方很盧,人家在開車還一直不放棄拉業績的機會。


餡爸才說很奇怪,會在網路書店買書的人通常不是那麼好騙,詐騙集團用這種花招到底成效有多大,餡爸金口一開隔天新聞有報,東森啦momo啦客戶資料外流,詐騙花招正像我們所遇到的那樣,本想這件事應該算是結束了,沒想到輪到我了!


餡餡自從雞氏夫妻重感冒後作息有點亂,午覺時間比較晚,結果一連兩天都在差不多的時段有一連串的未接來電,剛好都是陪睡時間,觀察打來的頻率幾乎是奪命連環call,來電顯示是市內電話,手機直接按回call結果是空號,餡爸照手機上的來電顯示打了一次是博客來的客戶服務專線,這詐騙電話會不會也撥得太勤了點?


餡爸笑著說他們非騙到我不可!


不多久,電話來了,又像上回一樣接起來一會才有聲音,又是個福州客服,問我去年十一月是不是有買東西……


「那麼久的事我哪記得啊!」


對方:「不記得了哦?那****書,妳有買吧?」


丸:「有啊!這樣說我就想起來了。」


對方:「妳是在超商取貨對吧?」


丸:「對啊對啊!」


對方:「那妳有勾到分期付款,我們公司已經收到妳超商取貨付的錢,可是又發現妳有勾這一項,所以趕緊來通知您……」

…行行好,那本書也不過百來塊錢,跟我來這套…


丸:「哦……這樣啊?可是我沒有勾耶…」

…我看到餡爸一付愛笑不笑的表情看我演愚婦…


對方:「嗯!那就是超商門市幫你勾的,我們公司收到銀行來的報表發現有問題,怕您如果不趕緊取消,信用卡會開始扣款哦!」

…還真好心,我好想問他們騙到一個人可以分到多少錢,會不會分紅獎金比賣減肥食品還好賺…


丸:「那就扣好了!」

…我肚子餓得要命,不想繼續玩了…


對方用非常驚訝的口氣:「啊?銀行會開始扣款,妳會多付錢也不在乎?」

…我相信這超過她的劇本範圍了,跟餡爸問她哪裏人一樣…


丸:「對!就扣款,妳們敢扣,我就告你們!」


對方又噗通一聲掛上電話。


誰會知道網路書店的交易資料?真的是駭客入侵嗎?兩家網路書店福州客服都有同樣的劇本,是物流那裏的問題嗎?網路書店到底知不知道這件事?


不過我最想知道的還是:他們騙到一個人可以分到多少錢,會不會分紅獎金比賣減肥食品還好賺?不然怎麼對此行徑樂此不疲?


詐騙會不會真成了台灣特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